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山东63家“中华老字号”复核通过,这3家被移出中华老字号名录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5-12 16:35:29  

  经济导报记者 吴淑娟

  山东省商务厅日前发布《关于山东省“中华老字号”企业复核结果建议的公示》,商务部认定的山东省内66家“中华老字号”企业中,济南大观园股份有限公司(代表性注册商标:大观园)等60家通过复核;青岛青联股份有限公司(代表性注册商标:万香斋)等3家附条件通过复核;济南奇美美发美容有限公司(代表性注册商标:奇美)等3家不通过复核,移出中华老字号名录。

  根据《商务部等5部门办公厅(室)关于开展中华老字号示范创建工作的通知》要求,5月10日,省商务厅会同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市场监管局等有关部门以及高等院校、行业协会的专家学者,对商务部认定的山东省内66家“中华老字号”企业进行了复核。60家通过复核,3家附条件通过复核,3家不通过复核,移出中华老字号名录。待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商务部。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没有通过复核的济南奇美美发美容有限公司(代表性注册商标:奇美)、济南泰康食物公司(代表性注册商标:泰康),不通过的原因是企业已无代表性商标的所有权和使用权,淄博石蛤蟆餐饮有限公司(代表性注册商标:石蛤蟆)则是因为企业已注销。

  青岛青联万香斋食品厂(代表性注册商标:万香斋)因为企业主体变更,经营状况不佳,附条件通过。烟台生生堂药房有限公司(代表性注册商标:生生堂)因经营状况不佳 ,附条件通过。山东赵斌食品有限公司(代表性注册商标:赵斌)因经营状况不佳,附条件通过。

  据了解,经商务部认定的“中华老字号”共1128家,平均有160多年的历史,主要为食品药品和餐饮业,合计占比60%以上。山东现有66个“中华老字号”品牌,约占全国的5.9%。其中食品类品牌有24个,占据了全省榜单的“半壁江山”。除此之外,还有酒水饮料类品牌10个,商贸服务类9个,轻工工艺类8个,保健品药品类7个,饭店7个,专科诊所2个。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