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山东5家企业登上2022胡润品牌榜,3家首次上榜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4-3 16:08:34  

  经济导报记者 孙罗南

  4月3日,胡润研究院发给经济导报记者的《2022胡润品牌榜》显示,在上榜的300强最具价值中国品牌中,总部在山东的共有5家,其中,青岛、烟台各有两家企业上榜,聊城有一家企业入选,这五家企业分别是:青岛啤酒、海尔、东阿阿胶、张裕、鲁花。

《2022胡润品牌榜》山东上榜企业名单

(数据来源:胡润研究院)

  从上述榜单看,青岛啤酒、海尔均跻身胡润品牌榜前100强之列,分列榜单的第48位、第56位,品牌价值分别为305亿元、260亿元。东阿阿胶以55亿元的品牌价值排名第188位;张裕、鲁花则并列第269位,品牌价值为3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胡润品牌榜榜单从前一年的200强扩大至了目前的300强,东阿阿胶、张裕、鲁花均是今年上榜的“新面孔”。《2022胡润品牌榜》300强上榜门槛为25亿元。

  经济导报记者还注意到,胡润研究院发布的信息显示,青岛啤酒此次还登上了“TOP10价值增长品牌”榜单,价值增长70亿元。

  “今年我们第一次将品牌榜从200强扩大到300强。在121个新上榜品牌中,近七成在200名至300名之间,有38个品牌进入200强。从行业来看,大消费和金融行业呈现出上涨力量,新上榜品牌中,来自食品饮料行业19个、金融15个、酒类14个、日化9个。”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

  胡润研究院称,贵州茅台连续第五次成为“最具价值中国品牌”,是唯一一个万亿级品牌。抖音和微信并列最具价值民营品牌,抖音品牌价值下降33%至1600亿元,但排名上升一位,微信品牌价值下降35%;腾讯品牌价值下降47%至1250亿元,保持民营第三。

  金融仍然是上榜品牌最多的行业,有52个,比去年多14个;食品饮料第二,有38个,比去年多19个;酒类第三,有32个,比去年多12个。前三大行业总计占300强近四成。

  上榜品牌最多的前十行业中,日化行业品牌价值平均涨幅最大,涨幅达到295%;其次是食品饮料,上涨12%;酒类上涨4%。品牌价值平均跌幅最大的是传媒与娱乐,下降38%;其次是生活服务,下降33%;房地产下降15%;家电下降14%;金融下降11 %;烟草下降9%;医疗健康下降4%。

  胡润研究院还提到,14家母公司都有不止一个品牌上榜,阿里巴巴仍然是上榜品牌最多的母公司,共8个品牌上榜,其中排名前三的是天猫、淘宝和菜鸟。洋河股份有4个品牌上榜,分别是梦之蓝、天之蓝、海之蓝和洋河。腾讯控股和云南中烟分别有3个品牌上榜。有10家母公司都有2个品牌上榜,它们是贝壳、抖音、贵州茅台、湖南中烟、江苏中烟、泸州老窖、蚂蚁集团、美团、舍得酒业和携程集团。

  从区域分布看,《2022胡润品牌榜》300强品牌来自中国62个城市。北京、上海和深圳仍然是上榜品牌最多的前三大城市,分别有70个、52个和32个,总计占300强一半以上。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