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世界先进制造业大会 | 一批山东制造业重点项目签约,涉及新材料、高端化工、软件业等领域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9-2 15:56:07  

  经济导报记者 吴淑娟

  2022世界先进制造业大会8月31日-9月2日在济南举行,在各个分论坛上一批重点山东制造业重点项目签约,涉及新材料、高端化工、软件业等领域。

  新材料·新制造5个项目签约

  在新材料·新制造融合发展高峰论坛上,5个新材料新制造方面的项目签约。

    这5个合作项目技术先进、应用高端、前景广阔,代表了新材料产业发展的重点方向。具体为:潍坊龙海民爆有限公司与东南大学签订龙海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威海光威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与山东大学威海工业技术研究院签订航空航天用碳纤维预浸料智能车间建设项目;山东永信非织造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与山东省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签订可降解非织造新材料及制品智能制造项目;威海君道新材料科技公司与青岛科技大学签订2000吨/年化学法混炼胶制备新技术项目;魏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东华大学、滨州魏桥国科高等技术研究院三方签订纺织新材料技术开发及产业化应用项目。

  7个化工产业项目合作额近200亿元

  在“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上,碳酸二甲酯技术研发合作项目、化工智能供应链一体化项目、400万吨/年包装新材料项目、年产22万吨ABS树脂项目、禹城市高端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等7个化工领域的合作项目签约,总合作额近120亿元。

  其中,万华化学集团与东营威联化学有限公司签约的400万吨/年包装新材料项目投资额最高,达64亿元,双方将就2022—2024年度纯苯、甲苯、乙烯裂解原料等产品合作,建设400万吨/年包装新材料项目。禹城市化工产业园与山东省土地发展集团签约的禹城市高端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投资额也高达30亿元,将打造占地1600亩的生物医药产业园。

  16个重点软件项目签约

  在软件赋能制造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16个跨区域重点软件产业项目集中签约。这16个项目覆盖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智能物联等多个领域,签约金额达29.3亿元,其中单个项目最大投资额15.2亿元。

  签约单位涉及浪潮通软、济南二机床、山大地纬、金现代、橙色云、北京汇能精电、天津卓鹏等省内外企业,为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具体为:《智能成像光学科技系统制造项目》、《工业大数据智能管控平台》《济南二机床集团数字化转型项目》、《大型高速瓶装液体自动化生产线上产品检测智能装备项目》、《无人驾驶光伏运维机器人项目》、《方原集团山东方垠智能化制造数字工厂建设项目》、《金现代研究院建设项目》、《复合营养调味料数字化工厂建设项目》、《基于云端融合、5G远载、虚实共生等技术的实景物联控制系统》、《智能终端制造项目》、《普惠金融研究中心》、《金融科技领域战略合作》、《汇能储能服务云平台》、《宝昕电子元器件生产基地项目》、《创盈利触控液晶屏模组项目》、《阿尔法蓝鲸半导体INNER TEST全产业链项目》。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