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项目管家”为企业送去精准服务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7-29 20:20:04  
    今年以来,“政务服务驿站”共为200多家企业提供咨询服务以及办理各项业务
  不久前,浦林成山(山东)轮胎有限公司遇到了物流不畅通等问题。企业通过荣成市企业综合服务平台,“一键”发送了相关诉求。
  很快,荣成市工信局便派出专人上门服务,即刻对接物流部门,协助企业出具通行证明、监督车辆轨迹等。由点及面,荣成市工信局还第一时间将交通运输政策推送至企业,有效解决企业原材料、货物出口等运输需求。
  今年以来,荣成市创新推出“荣归故里”计划,并出台《荣成市关心关爱企业家二十条措施》,不断健全优化“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将单一的“问需于企”延伸至“问计于企”“问效于企”。通过“企业家日”、“下午茶”畅聊、“小分队”对接、挂包服务企业、上门走访慰问座谈等形式,累计解决各类涉企问题400多件,提交荣成市级层面挂牌督办事项11项,已全部办结。
  “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是指凡是企业提出的合理化诉求,部门均要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办理、第一时间反馈,努力让服务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依托企业综合服务平台,荣成市对涉及企业发展的用地、用工等要素问题进行集中统一管理,建立工作督办清单,落实责任部门,实实在在地为企业解决问题。
  为打通各部门之间的“梗阻”,保障服务企业实效,荣成市还创新“一哨联动办好”机制。
  在荣成,无论村居、镇街还是部门都可以根据实际需要“一键吹哨”其他单位,联动解决问题。今年以来,累计“吹哨”1666次,积极响应率92.9%,评价满意率96%。
  除了“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机制保驾护航,一个个“项目管家”也“贴身”为企业送去精准服务。
  位于寻山街道的汇和科技工程中心项目是威海市级重点项目,目前正在进行主体施工。据工程中心总经理岳腾介绍,之前由于施工图审查手续,开工建设遇到了一些阻力。没想到,荣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项目管家”及时主动上门,通过全程跟踪、网上图审、容缺办理等方式,提出了“个性化”解决方案,让原本需要一个多月流程才能办结的《建筑工程施工综合许可证》,在7天内就办好了。
  据悉,工程建设领域“项目管家”服务机制,按照“1名项目管家+1个联系人+行政职能部门联系人”的模式,为荣成市99个重点产业项目逐一配备了项目管家,精准服务企业办理从立项到开工建设前的各项审批手续,协调解决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力促项目“拿地即开工”。今年上半年,共为53家企业办理53件实事。
  既有主动上门的“项目管家”,也有“扎下根”的“政务服务驿站”。荣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选择在办事群众集中度较高的商业综合体、工业园区等设立站点,并公开市场准入、项目建设等方面的服务内容及联系人,为企业提供集中办公、驻点指导、帮办代办、远程共享等服务。今年以来,“政务服务驿站”共为200多家企业提供咨询服务以及办理各项业务。
  (李钟芸)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