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11058个!山东在建房屋市政项目开复工率达91.59%!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5-10 17:27:58  
  经济导报记者 刘勇
  经济导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5月10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省在建房屋市政项目已开工11058个,开复工率达到91.59%。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王润晓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以来,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稳妥推进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项目开复工,统筹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和经济运行,助力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
  一方面,坚持“两手结合”,住建领域疫情防控网逐步织牢。同时,严格落实省委主要领导批示要求,紧急制定《全省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坚持精准防控和兜底防控相结合,认真抓好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疫情防控,落实住建领域企业全员核酸检测制度。印发《关于调整工程建设疫情防控相关费用的通知》,将疫情防控费列入工程造价,力争将疫情对建筑业影响降到最低。所有建设工程严格实施“封闭式”管理,落实建筑工人实名制,新进入施工现场的从业人员必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材料进场应设置专用过渡区域,完成防疫消杀后方可进入施工现场,送货司机、卸货人员等其他外来人员必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另一方面,坚持“稳中求进”,建筑业提质增效稳步推进。加快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全省在建房屋市政项目已开工11058个,开复工率达到91.59%,其中东营市、济宁市、聊城市、菏泽市项目全面实现开工复工。产业结构持续向优,一季度全省建成绿色建筑3483.39平方米,同比增长35.7%,建成节能建筑3627.0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2.2%。今年一季度,建筑业完成总产值2619.92亿元,同比增长8.92%;缴纳税收229.87亿元,占全省税收的7.52%,支柱产业地位不断巩固。
  资金是新型建筑工业化全产业链企业做强做大的基本保障。在发展绿色金融、支持新型建筑工业化全产业链发展方面该如何支持?针对记者的提问,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副行长王京辉表示,一季度末,全省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领域贷款余额达715.4亿元,同比增长157%,明显高于全部贷款增速;比年初增加123亿元,同比多增87.6亿元。下一步,济南分行将从货币政策工具运用、银企对接、供应链金融等多方面采取一揽子政策措施,进一步支持新型建筑工业化全产业链发展。
  实施新型建筑工业化重点项目和“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支持计划。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将继续加强与省住建厅、省工信厅的政策协调联动,通过政银企对接等多种方式强化宣传、推介政策。同时,对新型建筑工业化、产业化重点项目和优势骨干企业进行筛选推介,通过“山东省银企对接服务平台”和各级人民银行,开展“咨询-对接-培育”全链条融资服务。将新型建筑行业“专精特新”企业纳入济南分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金融支持计划,积极推动金融机构通过“专精特新”中长期项目贷款、“技改专项贷”等多种方式,实现绿色信贷增量扩面。
  1-4月,支持全省92家企业发行债务融资工具196单、1633亿元,其中有22家建筑业企业发行债务融资工具48单、433亿元。下一步,将推动承销机构加强与新型建筑工业化企业和项目对接,支持具备条件的企业在银行间市场发行短期融资劵、中期票据等债务融资工具,鼓励其发行碳中和、绿色等创新型债券品种,继续拓宽债券融资渠道。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