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股价月涨近9成,国林科技直面深交所“七问”
股价月涨近9成,国林科技直面深交所“七问”
加入时间:2021-9-1 14:34:33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杜海

  8月31日,青岛上市公司国林科技(300786)收到深交所关注函。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深交所从7个方面对公司进行了问询,并要求公司于9月3日前书面回复该函件。

  此次国林科技收到关注函,缘于公司近期股价大涨。那么,国林科技将如何回应深交所的问询呢?

  上月3次涨停

  深交所在上述关注函中提到,2021年7月30日至8月30日,国林科技股价累计涨幅达88.7%,其中8月9日、8月13日和8月30日3次涨停(涨幅为20%)。这期间,国林科技在互动易平台回复投资者咨询称,“近期公司用于半导体清洗行业的高浓度臭氧水设备的核心技术取得突破”“公司目前已掌握臭氧氧化顺酐法制取晶体乙醛酸的全部核心技术和专有技术”“公司具有PSA、VPSA制氢技术和产品的储备”“公司产品有火箭推进剂废水处理应用案例”。

  对上述事项,深交所表示关注,从7个方面提出问询并要求公司核实并说明相关事项。

   首先,公司应说明用于半导体清洗行业的高浓度臭氧水设备已投入的研发资金及人员情况,相关技术在商业化应用方面的可行性及风险,是否已取得订单,并结合半导体清洗行业的现状、主要技术、竞争格局、主要上市公司经营情况等,说明公司是否具备从事相关业务的能力及资源,并充分提示有关风险和不确定性。

    其次,应说明臭氧氧化顺酐法制取晶体乙醛酸技术的研发过程、研发投入及研发进展,已掌握核心技术和专有技术的具体情况,并结合乙醛酸的应用场景及行业现状等,说明公司“年产2.5万吨晶体乙醛酸”项目的进展情况、面临的风险等。

  再次,应说明公司PSA、VPSA制氢技术和产品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PSA、VPSA制氢技术的研发过程、研发投入及现状,是否具备成品设备生产能力,相关技术在商业化应用方面的可行性及风险,公司进入制氢设备行业面临的困难与障碍,与制氢设备行业现有竞争对手的差距等。

  此外,公司需说明最近3个月接受媒体(包含自媒体)采访、机构调研以及其他投资者关系活动的情况,是否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公平性原则或误导投资者的情形;说明公司控股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股5%以上股东等最近1个月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未来3个月内是否存在减持计划及减持计划的具体内容,并说明是否存在利用信息披露影响股票交易、拉抬股价以配合股东减持的情形。

  8月31日,经济导报记者拨打国林科技董秘室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采访过程中,一位接近国林科技的知情人士介绍,“针对交易所的关注函,该公司已在积极准备书面说明,并将在规定时间内报送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届时也会统一对外披露。”

  19家机构调研

  经济导报记者查询发现,近日,有不少投资者在互动平台上对国林科技提问,相关问题和上述关注函中提到的问题存在一定关联性。

  比如,8月23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有投资者提问称:公司具有PSA、VPSA制氢技术和产品的储备是否属实?对此,国林科技方面回应:公司具有PSA、VPSA制氢技术和产品的储备,但目前暂未涉及制氢产品生产及销售。

  另外,国林科技8月25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目前公司产品暂无新能源汽车领域应用方面的业绩。

  国林科技日前披露的2021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当期实现营收2.2亿元,同比增长43.35%;实现归母净利润3487.3万元,同比增长3.21%;实现扣非净利润3415.2万元,同比上升16.03%。中报指出,报告期内公司制氧机业务以及市政给水、工业废水行业收入增加,带动了营业收入的快速增长。

  国林科技专业从事臭氧产生机理研究、臭氧设备设计与制造、臭氧应用工程方案设计与臭氧系统设备安装、调试、运营及维护。公司产品以大型臭氧发生器为主,涵盖全系列臭氧发生器及臭氧系统集成设备。事实上,大型臭氧系统设备由于专业化、集成化要求较高,设备价值较高且使用寿命一般在10年以上,因此,客户在选择设备厂商时更注重其既往业绩、使用效果及行业口碑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8月27日,长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富安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19家机构调研该公司,从本次调研的主要内容看,机构们对国林科技的半导体业务格外关注。据悉,上半年公司应用于半导体清洗的高浓度臭氧发生器、超纯高浓度臭氧水的混合装置等研发推进顺利。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