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2022年山东省级重点项目储备申报开始啦!涉及这4类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1-10-26 17:58:34  
 

  经济导报记者 初磊
  山东省发展改革委近日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省级重点项目储备申报工作的通知》,就统筹做好2022年省级重点项目储备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本次申报的2022年省级重点项目主要包括省重大项目、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双招双引”重点签约项目、补短板项目4类。项目储备要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聚焦全省“十四五”规划实施,突出碳达峰碳中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等重大战略,围绕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新基建等重大基础设施、民生保障,形成一批引领性、支撑性、示范性项目。
  省重大项目。要符合《山东省重大项目管理办法》相关要求,重大产业项目要突出重大项目示范和引领带动,体现全局性、战略性、引领性,优先申报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填补我省产业布局空白的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侧重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以骨干通道、枢纽工程、现代水网为重点的传统基建项目;民生项目侧重社会领域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的项目,有效提高公共服务能力;平台项目侧重具有重大区域和行业影响力的创新平台和支撑载体。
  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要符合《“十强”产业高质量发展突破行动计划(2021-2022年)》具体领域和重点任务,突出“十强”产业高质量发展,按照“链长制”实施要求,谋划梳理产业突破的核心领军企业和骨干支撑项目,推动关键环节延链补链强链。
  “双招双引”重点签约项目。围绕省级重大招商签约活动、市县负责同志招商引资活动,重点提报符合产业政策、已正式签约或签订投资意向、2022年能开工落地的“双招双引”项目,对轻资产运行的现代金融、科技创新、知识产权、品牌价值类项目统筹予以考虑。
  补短板项目。突出新型城镇化、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基本公共服务等补短板重点,聚焦生态环保、排水防涝、城市更新、养老抚幼等民生保障以及专项规划安排的其他重点任务,结合明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准备工作,储备一批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提升民生保障水平、补齐突出短板弱项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
  根据申报要求,符合2021年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双招双引”重点签约项目、补短板、技改项目可申报2022年省重大项目,其他2021年省级重点项目原则上不再重复申报,仍享受省级重点项目政策。每个项目限定申报一类重点项目,省里将根据项目筛选情况,统筹平衡调剂。所有项目应通过山东省重大项目管理服务平台申报。
  《通知》提出,省直相关部门、省“十强”产业专班、省属国有企业策划,由各市、县(区、市)属地实施的产业领域重大项目,原则上通过当地发改部门逐级上报,其他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领域省级项目经行业主管部门同意后通过平台直接申报。
  相关申报文件及附件资料根据项目申报类型,11月15日前统一报送省发展改革委(省重大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10月31日)。项目平台填报及线下资料信息应准确一致,对弄虚作假的项目取消申报资格,入选项目名单的予以退出。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