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山东举办供应链管理年会 省商贸联合配送网络联盟启动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1-10-25 19:13:33  
 

  经济导报记者 吴淑娟

  10月24日,2021山东省供应链管理年会在泰安举办。山东省供应链管理协会分别与省地理标志产业协会围绕打造“山东省地理标志产品供应链平台”、与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围绕物流车辆的定制、集采、租赁等方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年会由山东省商务厅、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支持,山东省供应链管理协会主办,山东现代供应链研究院、泰安市冷链物流与供应链协会共同承办,以“新时代、新思维、新高度,开启物流与供应链发展新篇章”为主题。

  年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青以“消费变革下的农产品供应链创新”为题,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专业委员会主任彭新良以“现代供应链的发展背景与后疫情时代全球供应链的发展趋势”为题,天津大学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系主任、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刘伟华以“数字化供应链推动智慧运营实践”为题做报告。

  山东省供应链管理协会还启动了“山东省商贸联合配送网络联盟”。该联盟旨在利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数字孪生等现代信息技术,打造一体化供应链服务平台,采取联合配送,整合市场资源,减少物流环节,提升标准化水平,降低物流成本,进而优化配送网络,提升物流企业和全社会物流效率。

  当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山东省供应链管理协会联合举办的全国首期供应链企业家高级研修班启动。研修班开班地点以人民大学为主+地方游学参访上课,学期1年-1年半,1-2个月一次,每次2-3天,总计18-21天左右,招生对象为供应链企业负责人、高管、大中型企业物流/采购供应链公司负责人。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