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 证监会收拾“铁公鸡”一片 新三板年底分红正忙
证监会收拾“铁公鸡”一片 新三板年底分红正忙
加入时间:2018-2-11 9:43:3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2月11日讯(记者 胡雨)近日证监会召开现金分红专项说明会,参会的多家上市公司被要求说明未分红原因。会上上交所有关人士还表示,对于具备分红能力而长期未分红的公司,上交所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督促其向投资者发放必要的现金红利;存在恶意不分红的,还将提请证监会派出机构实施现场检查。

在证监会敲打“铁公鸡”的同时,在新三板上已有多家挂牌公司陆续披露了2017年分红预案,尽管从金额上看不如上市公司“财大气粗”。据中国网财经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9日已有15家挂牌公司披露了2017年利润分配预案,预计分红近6亿元,除了直接派现,还存在“派现+送股”的组合式分红预案。

15家公司计划分红近6亿元

据中国网财经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9日今年新三板共有15家新三板挂牌公司披露了2017年利润分配预案,其中5家位于创新层。从分红方式来看,绝大多数公司均计划采用直接派发现金红利的方式,预计分红总额达5.99亿元。

从单家公司分红预案来看,多数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一两元现金,派现总金额从300万元到数千万元不等,相比之下嘉银金科的大额现金分红计划无疑最吸引眼球:拟以公司总股本50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80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4亿元。

由于嘉银金科目前只有4位股东,从持股比例看,持股比例最高的公司董事长严定贵可分得3.4亿元,持股最少的股东吴元乐也可以分得1200万元现金红利。

嘉银金科2017年年报年报显示,公司全年营收15.30亿元,同比增长129.39%,实现净利润4.06亿元,同比增长526.32%。嘉银金科此次计划派现总额几乎等同于全年净利。

除了现金分红,创志科技、多尔晋泽两家公司还有送红股的计划。从披露的公告来看,创志科技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8元(含税)并送10股,合计派现806.40万元送股1008万股;多尔晋泽拟向全体股东每10派现3元(含税)并送5股,合计派现900万元送股1500万股。

从业绩来看,上述2家公司在2017年也取得了较快的发展。创智科技2017年实现营收6749.90万元,同比增长33.90%,实现净利润1914.86万元,同比增长104.11%;多尔晋泽2017年实现营收8845.83万元,同比增长79.38%,实现净利润1262.11万元,同比增长94.05%。

5家拟IPO公司慷慨分红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在前述15家计划分红的公司中,有5家为IPO公司,尽管面临上市的考验,但这些拟IPO公司依旧准备慷慨分红,分红总额也位居前列。

1月18日,捷佳伟创发布2017年年报及分红预案,公司计划以截至2017年12月31日总股本2.5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25元,共分配红利6000万元。鉴于公司账面有4.78亿元未分配利润,这一分红方案并不难施行。

资料显示,捷佳伟创2015年10月16日挂牌新三板,2017年4月公司IPO申请获得受理。从业绩来看,2015-2017年捷佳伟创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3.50亿元、8.31亿元、12.42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3554.85万元、1.18亿元、2.54亿元,总体上保持增长态势。

除了捷佳伟创,联瑞新材、国林环保、微创光电3家拟IPO公司也发布了分红预案,计划分红总额从400万元至1700万元不等,秦森园林虽然也发布了分红预案,但是并未透露具体金额。

根据秦森园林1月23日披露的分红预案,公司拟以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的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8元(含税)。根据秦森园林2017年年报,截至2017年12月31日秦森园林总股本为2.13亿股,若以此为基础进行分红,则分红总金额预计在1700万元以上。

资料显示,秦森园林2015年4月1日挂牌新三板,2016年12月公司IPO申请获得受理。2015-2017年秦森园林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6.59亿元、7.89亿元、11.74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6930.33万元、5794.39万元、9336.23万元。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