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小米汽车28号上市,山东“米粉”可去青岛试驾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4-3-12 14:35:38  

  经济导报记者 刘勇

  3月12日,雷军发布微博称,“3月28日,小米SU7正式发布,这是我们的三年之约。”小米汽车官方微博称,上市即交付,交付即上量。

  而在此之前,小米官方已经率先公布了汽车门店的详细信息,这一举措无疑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和便利。首批小米汽车门店遍布全国29个城市,共计59家门店。

  需要注意的是,在山东,暂时只有青岛一家小米汽车的门店,其余城市暂时还没有。也就是说,如果山东的“米粉”想试驾小米SU7,只能是3月25日以后去青岛。

  实际上,对米粉和车主来说,小米SU7什么时候上市并不是很重要,最重要的是价格是多少。

  从去年12月28日小米汽车技术发布会召开到现在,小米SU7的定价一直没有发布。雷军在发布会上曾回应定价表示,9.9万、14.9万是不可能的,“但凡有这种表现和配置的,都得40万以上!所以14万9也不用再讲了,还是要尊重一下科技啊!小米汽车初期的定价确实有点贵,但一定让大家觉得贵的有道理。”

  事实上,在新能源汽车开启新一轮“降价潮”的背景下,小米汽车的价格传闻层出不穷,小米方面也针对定价、汽车上市量产等问题频频辟谣。

  2月23日,“小米汽车定价策略曝光”的词条一度冲上热搜。有媒体报道称,有接近雷军的小米前期员工透露称,“雷军正在憋大招,首批购买小米汽车的车主,如果没有北京牌照,可能会赠送牌照。”对此,多方进行回应。

  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相关人员称:“车牌是需要摇号的,目前没有接到相关通知说买小米汽车可以送车牌。”

  小米公司发言人官方微博直接辟谣:“完全失实。小米汽车定价、交付及销售政策均以官方发布为准,望周知。”

  2月29日,一份北京市领导调研小米汽车工厂的文件又在网上传开。这份文件透露了小米造车的近况:“经开区小米汽车工厂,2024年3月实现首车上市,4月交付,预计一季度整车产量约为2000辆,产值4亿元。”

  对此,小米公司发言人官方微博发文回应称:“经详细询查,此信息完全失实。并不存在所谓相关‘调研’及所谓关于产量产值的预估,望周知。”

  3月1日,小米集团公关部总经理王化在微博发文,辟谣网传小米汽车配置及价格。

  王化表示,“社群里面流传的一张图,配置搭配价格,看上去挺唬人的。这种造假成本极低,就一个表格截图……好在看到不少人都说一眼假,大家还是能分辨真假的。”根据网传的表格,小米汽车基础款价格为21.9万元。

  王化强调,小米汽车的相关信息应以官方发布的信息为准,避免消费者受到不实信息的误导。目前,小米汽车的具体配置和价格尚未对外公布。

  3月6日,当当创始人李国庆发视频喊话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并为小米汽车定价15万-20万元。

  李国庆在视频中称,“雷总,咱讲究点,比亚迪降价了,8万5到手。但你那个车型太像帕(拉)梅拉了,外观大气,必定拿过金典奖。外观大气了、体验感上升了,但电池降价了,咱与时俱进别忘初心,为5000万米粉坚持性价比到底,别谈情绪价值,别谈资产价值。为5000万粉丝,我给你个定价,15万-20万,别想40万50万的事了……”

  小米SU7的定价几何,只能等到3月28日的小米汽车上市发布会了……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