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德才股份再现人事变动,董事长“放权”,副总升任总经理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4-3-8 17:38:26  

经济导报通讯员 付魁

  近日,德才股份(605287.SH)发布人事变动公告,董事长叶德才辞去总经理一职,由袁永林接任。

  公开资料显示,袁永林于2021年8月被聘任为德才股份副总经理,两年半的时间,其就被提任到总经理一职。

  对于此次人事变动,经济导报致电德才股份证券事务代表,其表示以公告为准。

  德才股份是青岛装饰“第一股”,主营业务涵盖内装装饰工程、建筑幕墙工程、市政工程等。近年来,德才股份重点发展老旧小区改造、历史风貌建筑保护修缮、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并把其称为驱动业绩增长的“三驾马车”。

  “老旧小区改造是公司比较优质的一个业务板块,也是公司重点发力的方向。在回款、利润等方面,老旧小区改造都较为可观。”上述人员表示。

  人事变动频繁

  对于此次的人事调整,德才股份公开表示,叶德才因工作调整辞去总经理一职,此后仍担任德才股份董事长。总经理职位的空缺,并没有“便宜”了外人,而是德才股份副总经理袁永林担任。

  从时间上来看,袁永林从副总经理升任总经理,仅用了两年半时间。2021年8月,德才股份发布公告,聘任袁永林为副总经理。

  资料显示,袁永林的履历颇为丰富,曾在青岛一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公司、青建集团股份公司总承包事业部、青岛隆元鼎盛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担任管理职务,现任青岛中建联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下称“中建联合”)、青岛中房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房设计”)董事长。

  据了解,中房设计系中建联合的控股子公司,而中建联合则为德才股份的全资子公司,去年12月底,中房设计正式挂牌新三板。

  中房设计主营业务为规划建筑设计、室内设计、景观园林及其他设计咨询。数据显示,2021-2022年,中房设计规划建筑设计业务收入分别为4893.69万元、7971.43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52.10%、56.04%;室内设计业务收入分别为3628.18万元、5553.51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38.62%、39.04%。

  对于此次人事调整,是否与中房设计挂牌新三板有关,经济导报联系德才股份证券部相关负责人,其表示此次人事变动与中房设计挂牌没有关系。

  事实上,除了此次人事调整,德才股份自上市以来人事变动较为频繁。

  根据德才股份发布的公告显示,2021年8月,德才股份聘任田会娜为公司副总经理。同年10月,刘彬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董事、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2023年4月,卢民因个人原因辞去德才股份董事一职,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及子公司的任何职务。2023年12月,王文静申请辞去公司财务负责人职务,聘任杨翠芬为财务负责人。

  德才股份的人事变动与家居建材行业的趋势相符合。近期各行业复苏的势头明显,也是企业打“翻身仗”的大好时机,而在这关键时期,人才毫无疑问是关键。德才股份或也嗅到这一契机,为新一轮的竞争做准备。

  重点发力公共类优质项目

  德才股份是山东为数不多的上市家居建材企业之一,并有青岛装饰“第一股”的光环。资料显示,德才股份业务涵盖内装装饰工程、建筑幕墙工程、智能化工程、古建筑工程、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工程等领域。

  近年来,随着房地产市场承压,与之相关的上下游企业也同样遭受了一定的压力,其中最为明显的便是家装企业。受到房地产行业的影响,不少家装企业的业绩表现不甚理想。

  德才股份正在逐渐弱化地产业务,在聚焦主业拓展创新的同时,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城市更新的决策部署,将重点放在了老旧小区改造、历史风貌建筑保护修缮、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德才股份表示,上述三项业务已形成驱动业绩增长的“三驾马车”。

  数据显示,2023年全年,德才股份新签项目金额为76.14亿元,同比下降24.51%。 其中,新签老旧小区改造类项目金额约为11.89亿元,同比增加53.47%;新签历史风貌建筑保护修缮类项目金额约为9.60亿元,同比增加34.98%;新签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类项目金额约为16.10亿元。上述三类项目约占全年新签项目总金额的49.37%,占比较2022年同期增加14.27百分点。

  在“三驾马车”的驱动下,德才股份的业绩增长明显。数据显示,2023年前三季度,德才股份的营收为39.26亿元,同比增加16.22%,净利润为1.47亿元,同比增加6.12%。而在2022年前三季度,德才股份的营收和净利润分别增长4.74%、-7.12%。

  上述人员表示,老旧小区改造、历史风貌建筑保护修缮、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等公共类的项目较为优质,回款相对来说较有保障、利润回报也较为可观,是公司未来的重点业务。




编辑:曲昂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