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公司 - 国宝李渡在山东举办“李清照家宴”,首创沉浸式穿越雅鉴
国宝李渡在山东举办“李清照家宴”,首创沉浸式穿越雅鉴
加入时间:2024-3-11 15:10:58  来源:

春节期间,央视推出诗词文化节目《千古名篇》,通过跨越时空的对话与情感共鸣,将传统经典与创新融合演演绎了“千古第一才女”李清照的丰富气质,再现了她“兴尽晚回舟”的诗酒人生,赢得了广大观众以及文学大家的一致好评。

在国际妇女节之际,国宝李渡在济南明水古城李清照故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李清照家宴”,邀请当地知名女企业家赴宴并展开沉浸式角色扮演,跨越千年时光,走进李清照宅邸,与“易安居士”共赏琴棋书画,同品诗酒花茶,一场奇妙对话在国宝李渡与“千古第一才女”李清照之间展开,一次联通赣鄱与齐鲁的东方美学之旅在此书写。

                                                                女企业家现场体验

一、“千古才女”遇“千年李渡”,赣鄱与齐鲁文化交相辉映

 纵观李清照的诗词作品,不仅有着女性的缠绵婉约,亦有“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的巾帼豪情。她以独立女性视角进行创作,展现了女性在情感、生活和创作中不设限的人生,堪称北宋时期的“大女主”。

李清照之所以能够成为“千古第一才女”,与她的恩师晁补之的教导密不可分。晁补之是北宋时期著名文学家,济州钜野(今山东巨野)人,是“苏门四学士”之一,他的恩师就是鼎鼎有名的文学巨匠苏东坡。晁补之曾在江西做官,监盐酒税,期间遍尝江西美酒,尤其喜爱李渡酒。这段缘分也延续至今,此次活动中晁补之由国宝李渡省外市场指挥长刘修宾特别出演。

当我们将视线拉回当下,这个时代的女性们,她们人格独立、经济独立、思想独立,在各行各业中展现出个人梦想与国家发展相融合的“她力量”,成为中国社会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正如李清照在诗词中所展现的女性力量。本次“李清照家宴”,国宝李渡所邀请的女企业家皆是相关行业的翘楚,以李清照之名,向她们的热情与闪耀致敬。

此次“李清照家宴”,将李清照的历史故事进行了生动的演绎,令所有参与嘉宾身临其境地感受了李清照与晁补之的师生情谊与诗酒人生,国宝李渡也因此成为连接赣鄱文化与齐鲁文化的桥梁。

二、深度创新沉浸式体验,国宝李渡再现宋式诗酒美学

“烧香点茶、挂画插花、四般闲事,不宜累家”宋代从本属于日常的生活细节中提炼出高雅情趣,赋予了风雅的韵味。本次“李清照家宴”,国宝李渡把“宴饮、游玩、谈论诗画、欣赏舞蹈音乐”带到明水古城。嘉宾走进李清照故居,只见花香与酒香交织,潺潺泉水伴着古风雅韵流淌。点茶、投壶、制作香囊、书写团扇、酒王争霸等雅事一一展开,各种宋代风韵雅事在此重现,赏春日美景、观苍苍之泉、与易安居士把酒言欢、观归来子做书作画,打造了一场独特的文化之旅。  

 此次“李清照家宴”,是国宝李渡的诗酒美学文化与济南清照文化的深度融合,更是开创了中国白酒行业“沉浸式穿越雅鉴”先河。李清照故居所在的明水古城,初建于唐朝,已有千余年历史。国宝李渡此次联合景区管理方为嘉宾精心设计了一条“沉浸式穿越”体验路线。首先是入园换古装体验,由影视剧专业化妆团队承接。而后坐船游览,扁舟一叶,泉流潺潺,青砖黛瓦,红叶倚墙,在画卷般的古城中感受宋朝女子赴宴时的惬意,随后“穿越”至李清照家中作客,更有专业演员扮演李清照、船夫、侍女等多种NPC角色,与嘉宾沉浸式互动演绎,可谓“来者皆为剧中人”。

            李清照家宴现场

                                                                      晚宴现场

三、传承千年白酒文化,中国白酒最老古窖在李渡

作为白酒行业“沉浸式体验”的代表,坐拥中国最古老窖池,也决定了国宝李渡具备更高位的文化姿态。

自古以来,位于鄱湖南岸、抚河之畔的李渡镇就是酿酒名镇,早在北宋年间就曾留下“王安石闻香下马,晏同叔知味拢船”的千古佳话。2002年李渡元代烧酒作坊遗址意外发现,这是中国白酒最老古窖,被誉为“中国白酒祖庭”,发掘当年入选“全国十大考古发现”,2006年被国务院核定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就在李渡元明清古窖池群中,科研人员发现了167个OTU(远古时代的古菌群落),不仅成为行业探究中国白酒起源的“活化石”,造就了李渡高粱独一无二的“一口四香”,更让李渡高粱成为名副其实的“液体古董”。

依托千年白酒文化底蕴和元代古窖池,国宝李渡频频打出文化牌,在深挖历史文化的基础上,将其转化为消费者价值,打造以历史为基础、以品质为核心、以体验为内容的国宝李渡沉浸式体验模式。

诚如国宝李渡汤司令所言,“坚持文化的引领和科技的创新,是酿好酒的原点和出发点。”国宝李渡始终坚持探索品牌精神层面的文化延伸与表达,深度挖掘中国白酒文化精神内涵,并融会贯通各区域的在地文化,打造极具特色与差异化的“沉浸式体验路径”,为中国白酒行业沉浸式体验树立起全新的标杆!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