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来源:证券日报   加入时间:2024-1-16 11:15:02  

  1月15日,沪深股通新增11只互联互通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标的。其中,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分别是景顺长城创业板50ETF、博时创业板ETF,跟踪创业板50指数、创业板指。

  自2022年7月4日,ETF纳入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以来,ETF产品稳步扩容、业务规模快速扩大。经过多次扩容,目前深股通ETF57只。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12日收盘,深股通累计买卖总额达到418.29亿元人民币。

  过去半年来,沪深股通成交额持续放大,月均成交额持续突破百亿元人民币。博时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部投资总监兼基金经理赵云阳表示:“当前A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A股权益资产的性价比较高,叠加各领域政策助推经济复苏,投资者底部配置意愿较强;同时,近期的市场波动较大,基于ETF具有费率低、操作灵活等特点,交易性投资者利用ETF进行波段操作,从而提高ETF的成交活跃度。”

  创业板50指数

  投资性价比突出

  据悉,景顺长城创业板50ETF是景顺长城目前规模最大的宽基ETF,截至1月11日,该ETF的最新规模为18.06亿元。

  同时,景顺长城在1月8日正式下调该ETF及其联接基金管理费率至0.15%,托管费率至0.05%,是跟踪创业板50指数的产品中,费率最低的产品。

  景顺长城基金ETF与创新投资部基金经理张晓南表示,截至2023年底,创业板50指数的TTM市盈率为25.21倍,位于五年以来1.64%的分位数,上市以来(2014年6月18日)1.03%的分位数。考虑到创业板50指数2023年Wind一致预期规模净利润增速达到20.86%、2024年增速高达30.92%,创业板50指数当前投资性价比将更加突出。

  张晓南介绍,创业板50指数第一大权重板块是电力设备与新能源,新能源板块的低估值和高成长性也为其再一次的爆发奠定了基础。新能源板块自2021年底开始回调,在2022年8月份反弹结束后下跌至今,整体估值也已经处于近十年1%分位数以下。目前,新能源板块龙头企业技术创新不断,上市公司也在通过回购等方式表达观点,行业正处在拐点之中。

  张晓南表示,创业板50指数成分股囊括了国内众多优质企业,跟踪这一指数的ETF纳入互联互通后,将有助于进一步向境外投资者宣传中国最优秀的一批成长性创新企业,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开放贡献力量。

  创业板指

  具备高成长属性

  创业板指由创业板中市值大、流动性好的100只股票组成,反映创业板市场的运行情况。与创业板综指相比,创业板指成分股的市值相对偏大一些,同时创业板指成分股的净利润、营业收入、研发费用分别占所有创业板股票的56%、44%、43%。

  此外,创业板指成分股具有高成长属性。2018年以来,创业板指营业收入、净利润的增速多数情况下高于沪深300、中证500。

  博时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部基金经理尹浩表示,新科技周期有望推动创业板业绩持续改善。一是预计2025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将有较快增长;二是国内海风是未来风电发展主要方向,增长潜力大;三是电化学储能已经入商业化,或成未来发展重点;四是磷酸锂铁电池潜力大。

  同时,创业板指每半年调整一次成分股,具有较好的优胜劣汰机制。新的交易机制有利于价值发现。涨跌停板的放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股价操纵行为;充分的波动区间也可以使多空双方的力量充分地博弈,公司的股票定价更趋于合理。

  赵云阳表示,中长期看,ETF互联互通能为外资投资中国市场提供更多便利,有利于丰富ETF的客群。(来源:证券日报)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