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热点
节假日火车票会涨价?12306回应
来源:中国青年报微信公号   加入时间:2023-9-21 9:11:58  

  近日,有网友在社交媒体发文称,北京到深圳的D927卧铺,上铺平日1150元,但在9月28日(国庆假期前一日)价格涨到1860元,下铺动卧价格达到了2090元。

  据大皖新闻,以该车次上铺价格为参考,记者随后在12306平台查询注意到价格确有浮动:9月22日价格为1290元,9月23日到9月25日降至1150元,9月27日为1430元,

  9月28日到29日涨至1860元,10月1日为1290元,10月2日再降为1150元。

  “火车票还会涨价?”“第一次听说火车票涨价。”在社交平台上,不少网友发出疑问。

  9月19日,记者以乘客身份咨询了12306,客服人员表示,车票分为公布票价和执行票价,如果发生的时候带有一定的折扣,那就是执行票价,如果没有折扣,这趟车当天不打折,就是以公布票价出售。

  12306客服表示,公布票价也会在铁路12306APP公示,通过票价查询功能,价格都会公示出来。客服人员也释疑,动卧本身价格比较高,就D927的动卧来说,初始价格是2264元,折扣力度不同,票价是会有一定的浮动,整体是以公布票价来进行折扣的。

  记者随后计算,按照9月28日1860元的价格,折扣约为82折,9月25日票价1150元,相当于5折。

  12306称不可能给第三方优先购票权

  从“低速”到“光速”,价格逐一增加,“全天专人抢票”“捡漏+候补双通道抢票”,甚至还能加价抢过道、靠窗座位……不少第三方购票平台推出了火车票加速抢票的服务。

  然而,12306客服回应称,12306开启售票时间固定,且不会针对第三方软件提前售票,加速包并无优先购票权。

  加速包抢票和黄牛有什么区别?北京市律师协会消费者权益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芦云表示,目前司法上尚未对第三方平台加速包的行为做出明确的定性,但从本质上看就是低价买入、高价卖出的行为,同时在抢票的过程中一定会对官方信息系统造成影响或破坏,涉嫌违法违规,破坏市场秩序,加之软件会收集旅客个人信息,存在安全隐患。(来源:中国青年报微信公号)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