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Mate 60与iPhone 15,两大旗舰机你选谁?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9-13 15:31:58  

  经济导报记者 刘勇

  “遥遥领先”的华为Mate 60已经在8月底开始售卖,同时Mate X5也开启预售。这两款手机一经开售就颇受欢迎,但华为还缺个新闻发布会没开。

  之前大家猜测是9月12日举行,结果华为这天发布的是辆汽车。

  就在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苹果的新品发布会如约而至,正式推出苹果iPhone 15系列手机。

  iPhone 15采用4800万像素摄像头,2倍长焦功能,具有灵动岛功能。iPhone 15 Pro则使用钛合金设计,在采用4800万像素摄像头外还拥有3倍或5倍长焦功能。iPhone 15 Pro系列还配备了可定制操作的Action按键。

  服役10年的Lightning接口退休了,iPhone 15系列均采用Type C接口,并且都支持电力、数据传输,也可以给AirPods、Apple Watch等配件供电。

  与之前爆料内容一致,苹果iPhone 15全系都用上了备受关注的灵动岛设计,并且都是支持实时活动功能,可以显示外卖进度、导航等内容,除了更多App支持并没有新增功能。

  iPhone 15系列手机将于9月15日晚8点接受预购,9月22日发售。iPhone 15售价5999元起,iPhone 15 Pro售价7999元起,iPhone 15 Pro Max起售价提高至9999元。

  华为Mate 60系列虽然没有举行新闻发布会,但一经推出就颇受追捧,而最先亮相的华为Mate 60 Pro+最为热门。除了麒麟9000S芯片和5G功能的回归外,Mate 60 Pro+还拥有全球唯一黑科技卫星通话功能,可以无需依靠运营商基站,直连卫星进行语音通话,而且使用方式和普通的拨打接收电话没有任何区别。相较之前的卫星通信来说,语音通话的加入使其在关键时刻能发挥出更重要的作用。

  Mate 60 Pro的部分数据为:6.82英寸2720×1260像素OLED屏(第二代昆仑玻璃),支持1-120Hz LTPO自适应刷新率, 1440Hz高频PWM调光,后置5000万像素超光变摄像头+1200万像素超广角+4800万像素超微距长焦摄像头,支持3.5倍光学变焦、100倍数字变焦,前置1300万像素摄像头+3D深感摄像头。电池容量5000mAh,支持88W有线快充+50W无线快充,支持IP68防尘防水。

  在业内人士看来,华为Mate 60和苹果iPhone 15都各自的特点和功能。选择适合自己的手机需要考虑个人偏好、使用需求以及预算等因素。

  那么,这两大年度旗舰系列,Mate 60系列和iPhone 15系列,你选谁?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