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公司
山东年内第16家!泰鹏智能北交所IPO申请成功过会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9-8 23:20:37  

  经济导报记者 王雅洁 见习记者 杨佳琪

       山东年内第16家过会企业来了! 9月8日,北交所上市委召开会议审议山东泰鹏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泰鹏智能”)主板首发上市事宜。结果显示,泰鹏智能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这意味着,泰鹏智能成为山东2023年第16家A股过会企业,将为泰安A股板块再添新军。

  经济导报记者统计发现,截至2023年9月8日,山东年内排期上会的IPO企业共计18家,除拟登陆北交所的烟台金润核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暂缓表决”和拟登陆深交所的青岛大牧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取消审核”外,其余16家拟上市公司均顺利过会。

  泰鹏智能此番首发拟登陆北交所,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2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含本数,未考虑超额配售选择权的情况下)。从募资规模来看,泰鹏智能本次拟募集资金投资金额为1.2亿元,其中拟投入8000万元用于高端智能化户外家居生产线项目、1000万元用于高端户外智能家居研发中心项目,300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对于泰鹏智能首发上市,北交所上市委现场问询两大类问题:在生产经营稳定性方面,说明导致经营业绩持续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否将对发行人持续稳定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等;在外协加工方面,说明报告期内外协加工厂商的基本情况、交易金额及占比、来自发行人的收入是否为该外协厂商主要收入来源;发行人外协加工采购价格是否公允、毛利率水平是否符合市场状况,是否存在压低采购价格调节业绩的情况,报告期内发行人与主要新增、退出外协厂商的合作情况等问题。

  资料显示,泰鹏智能成立于2002年5月,注册资本4536万元,注册地位于泰安肥城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泰鹏智能是一家专业从事庭院帐篷及其他户外休闲家具用品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主要产品包括硬顶帐篷、软顶帐篷和PC顶帐篷等庭院帐篷以及其他户外休闲家具用品。

  泰鹏智能深耕美国、加拿大、欧洲等国际市场多年,凭借创新的设计研发、优良的产品品质和可靠的售后服务,公司的产品进入了世界500强企业劳氏、家得宝、沃尔玛等国际知名大型零售商的供应体系,并与其建立了良好的长期业务合作关系,得到了客户的广泛认可。

  招股书(上会稿)显示,2020至2022年,泰鹏智能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2.86亿元、4.69亿元和4.06亿元,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99.60%、99.32%和99.43%,占比均在98%以上,主营业务突出;净利润分别为0.19亿元、0.27亿元和0.44亿元。

  对于主营业务收入呈现一定波动性,对此泰鹏智能表示,2022年度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较2021年下降13.42%,主要系公司在欧洲市场的销售收入下降所致。

  从股东背景来看,山东泰鹏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鹏集团”)直接持有泰鹏智能3382.74万股,持股比例为74.58%,为公司控股股东。泰鹏智能的实际控制人为刘建三、石峰、范明、李雪梅、王绪华、王健、孙远奇和韩帮银,上述8人签署了一致行动协议。实际控制人合计直接持有泰鹏智能16.94%的股份,并通过泰鹏集团间接持有公司45.31%的股份,合计直接和间接持有公司62.25%的股份,可对公司实施有效控制。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刘建三担任公司董事长、石峰担任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范明和王健担任公司董事,李雪梅、王绪华、孙远奇和韩帮银未在公司任职。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