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超眼看市|数据资产闪“金光”,卓创资讯涨逾11%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8-24 2:40:19  

  经济导报记者 时超

  8月23日,A股低开震荡,尾盘进一步走低。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1.34%报3078.4点,深证成指跌2.14%报10152.6点,创业板指跌2.3%报2038.98点;两市合计成交7059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104.61亿元。

  山东板块,只有30余只个股上涨,其中,卓创资讯涨11.30%,表现不俗。公司属于数据要素概念,消息面上,财政部近日发布《企业数据资源相关会计处理暂行规定》,将从2024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根据《企业数据资源相关会计处理暂行规定》,企业在编制资产负债表时,应当根据重要性原则并结合企业自身的实际情况,在“存货”下增设项目,反映存货的数据资源的期末账面价值;在“无形资产”下增设项目,反映无形资产的数据资源的期末账面价值;在“开发支出”下增设项目,反映正在进行数据资源研究开发项目满足资本化条件的支出金额。

  国盛证券表示,数据资产入表意味着数据从自然资源到经济资产的跨越,作为数字经济时代的第一生产要素,数据有望成为政企报表和财政等收入的重要支撑,并反映企业在数据要素方面的投入和收益,增厚企业资产。

  歌尔股份日内下跌4.51%,股价创出年内新低;中际旭创、华熙生物跌逾5%;海看股份、力诺特波跌近11%。

  对于A股市场表现,中银证券表示,市场底伴随政策底和经济底将逐步筑牢。经济结构升级,工业化起飞阶段的传统产业如地产、基建等面临改造变迁;新兴产业如数字经济、高端制造正孕育发展。从产业趋势角度,应该正视当前的风险是局部性的,而非系统性的。

  行业方面,建议以TMT+非银作为参与市场修复阶段持仓主线。活跃资本市场政策定调,券商行业有望持续,市场脱离底部离不开券商指数的积极作用,即券商指数的发起是孕育全A指数底部脱离的必要条件。此外,关注主导产业及TMT/AI产业链,硬件方面基础设施资本开支上行,形成供需两侧错配;软件方面资产轻及成长性好,叠加平台和技术优势,龙头创造现金能力更强。

  东北证券建议,仓位显著介入需要看到技术面出现量价齐升配合的反弹后,彼时夯实市场底的胜率更大些。中银证券分析称,当前位置需坚定信心,告别战略性悲观。建议以TMT+非银作为参与市场修复阶段持仓主线。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