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公司
安得医疗接受辅导冲刺IPO,淄博医疗上市公司有望添新军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8-19 7:36:17  

  经济导报记者 段海涛

  证监会网站信息显示,山东安得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得医疗”)8月16日在山东证监局进行了辅导备案,正式开启IPO之旅。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安得医疗是一家中法合资企业,坐落于淄博市,致力于成为中国医用耗材领军企业。在安得医疗之前,淄博市已有新华医疗(600587.SH)、英科医疗(300677.SZ)、蓝帆医疗(002382.SZ)等在A股上市,在医疗用品细分领域形成自己的优势。

  安得医疗能否闯关成功,让淄博在资本市场医疗细分领域再有突破?近期的医药反腐会否对安得医疗备战上市产生影响,都值得关注。

  入围2023年山东民营企业创新100强

  辅导备案报告显示,安得医疗成立于2003年1月,注册资本6666万元。公司位于淄博市高新区,法定代表人季跃相,上海亿瑞投资有限公司为控股股东,持股比例为40.66%。

  经济导报记者获悉,安得医疗于2023年7月31日与中信建投证券签署了辅导协议,但备案报告并未公布具体的辅导时间进度。

  在日前山东省工商联发布的《2023年山东民营企业创新100强入围名单》中,安得医疗顺利入围,排名第76位。据披露,安得医疗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拥有有效专利108项,现有医疗器械注册证106项,其中三类注册证81项。

  据淄博当地媒体报道,安得医疗2019年营业额就超过8亿元,输液器日产量达到100万支。2022年,安得医疗实现销售额11.5亿元、增长27%,预计2023年销售额增长30%。

  公开报道披露,安得医疗新型医用敷料及伤口护理产品、膜止液输液器项目,是根据企业IPO发展需要,调整土地等要素资源供给计划,及时保障落地的募投项目。项目总投资5.23亿元,填补了我国高端输液系列产品中的布局空白。全面投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利税2亿元。

  为了解安得医疗的辅导期时间安排及未来上市板块等,经济导报记者8月17日致电安得医疗官网公布的客服电话,工作人员以“销售部门不了解情况”为由婉拒采访,并以“不知道”为由拒绝提供办公室或证券部门电话。

  淄博医疗用品企业显实力

  Wind数据显示,淄博目前33家A股上市公司中,有6家属于医药行业,其中,新华制药(000756.SZ)、金城医药(300233.SZ)属于制药行业,新华医疗、英科医疗、蓝帆医疗、山东药玻(600529.SH)均属于Wind行业分类中的“医疗保健设备与用品”行业。

  在医疗设备和用品方面,新华医疗医疗器械板块涵盖感染控制、放疗及影像、手术器械及骨科、手术室工程及设备等九大产品线,是国内医疗器械行业中综合实力强、产品种类齐全的企业之一。研制开发了全球第一台过氧乙酸低温灭菌器、国内首台高能医用电子直线加速器等高精尖产品,建成了国内首个智慧化消毒供应中心等行业创新工程;感染控制产品种类和规模居世界第一,放射诊疗设备、制药装备的技术水平比肩世界一流。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92.82亿元,归母净利润5.03亿元。

  英科医疗是一次性手套行业全球领导者,一次性非乳胶手套的年化产能达到750亿只,其中一次性丁腈手套年化产能为450亿只,一次性PVC手套年化产能为300亿只。2022年营业收入66.14亿元,归母净利润6.29亿元。

  蓝帆医疗旗下柏盛国际是全球第四大心脏支架研发、生产和销售企业,设备产能超过155万条/年,其下属子公司吉威医疗在国内的心脏支架植入量位列第二;公司也是行业内首家完成一次性手套全品类布局的上市公司,主要产品分为一次性丁腈手套、一次性PVC手套、一次性乳胶手套和一次性TPE/CPE手套四大类,年设备产能约500亿支。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49亿元。

  山东药玻是国内药用玻璃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国内如恒瑞医药、齐鲁制药、华药集团、石药集团、扬子江药业、国药集团、复星医药等均为公司长期合作客户,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41.87亿元,归母净利润6.18亿元。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除上述上市公司外,淄博医疗产业项目不断。比如位于淄博高新区的医疗健康产业园规划面积约5000亩,重点发展高值医用耗材、诊疗设备、家用医疗设备、中医医疗器械、高端制药装备等,旨在打造集“研发、孵化、中试、产业化”等功能于一体的产业创新发展基地。

  在淄博市投资促进局今年3月发布的2023年新医药产业类重点策划项目中,包含医疗器械3C科创服务平台和专项基金项目、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VC产业链下游延伸项目、医药电子信息现代化医疗器械产业园项目、医疗产业园项目、创新医疗器械专业孵化器项目、智能静脉用药调配机器人生产基地项目等12个项目,仅规划的项目投资额就近60亿元,带动的产值或销售收入达200余亿元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