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机构调研关注下半年机会,国瓷材料中宠股份成“热门”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8-14 21:16:34  

  经济导报记者 时超 见习记者 高冉

  8月以来,A股市场虽然出现明显调整,但基金、券商等机构仍在积极寻找布局机会,调研情绪更是有所提升。

  经济导报记者发现,8月份已经有10只鲁股获得机构调研。其中,国瓷材料(300285.SZ)、中宠股份(002891.SZ)成为机构调研热门,迎来百余家机构调研。

  “目前正是半年报披露高峰,部分公司市值又大幅回落。机构此时加强调研,也是为下半年的布局做好准备。”8月14日,长期关注资本市场的青岛投资者崔荣哲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仔细翻阅调研信息,可以挖掘出部分个股未来经营面或所处行业景气度的积极变化,作为投资借鉴。

  关注中报业绩向好鲁股

  8月14日,中际旭创(300308.SZ)发布的公告显示,兴全基金、天风证券等近百家机构于13日调研了公司,了解了公司800G产品的产能准备、客户需求等情况。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这家数据中心光模块行业的龙头,已经披露了2023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上半年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5.50亿元-6.70亿元,同比增加11.69%-36.05%。不过,与公司上半年涨幅超过400%的股价相比,这一业绩表现显然不会让市场满意,机构调研也是在寻求公司未来更明确的业绩增长空间。

  比如,有机构就问及了“近期800G产能准备如何?”公司副总裁、董秘王军表示,公司已接到重点客户明年800G需求的明确指引和份额的确认,相比今年需求是几倍的增长,确实有必要快速提升产能。公司已从今年二季度开始扩充产能,之后每个季度的产能都会上个台阶,预计扩产一直会持续到明年上半年。

  另外,王军在回答机构问题时还表示,重点客户对800G的需求没有任何变化,仍然按照之前既定订单和指引在执行,很快会看到后续订单和出货量的上升以及持续的增长。

  “从近期的机构调研情况看,中报业绩上升的个股,会受到更多关注。调研的问题,也多指向需求、产能等与未来业绩释放相关的要素。”崔荣哲表示。

  经济导报记者发现,鲁股方面,部分中报业绩向好的鲁股,确实成为机构调研热门。如中宠股份本月就迎来170余家机构调研。公司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9616.87万元,同比增长40.71%。调研中,机构关注了公司“有没有储备新品推出”“上半年毛利率提高的原因”等情况。

  本月获得机构调研数量最高的为国瓷材料,达到183家。公司虽然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9亿元,同比下降了20.83%,但是单看二季度,其实现归母净利润1.95亿元,同比增长0.40%,环比增长58.28%。机构在调研中,也着重关注了“公司口腔业务什么时候会呈现快速爆发”等情况。

  消费、基建板块受青睐

  从本月调研情况看,除了业绩向好鲁股受关注外,消费、基建板块颇受机构重视,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或与近期政策相关。

  如德才股份(605287.SH)本月迎来长江证券、嘉实基金等数家机构调研,公司注册地位于青岛,主营业务系建筑装饰及房屋建筑工程的设计与施工。机构调研问题,就围绕“目前青岛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和进度”“历史风貌建筑保护和新市政业务这两块发展”等与政策相关的内容进行。

  公司在回复中,也提到了其在相关领域的优势,以及近期行业的变化。如公司表示,2022年,其参与了多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公司承接的胶州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作为国家住建部认可的样板工程,将形成公司老旧小区改造的可复制模式,用于全国业务的推广。”

  消费领域,除了中宠股份外,同样从事宠物食品生产销售业务的路斯股份(832419.BJ)本月也迎来41家机构调研。机构询问了国内外宠物食品需求的变化趋势,以及今年上半年公司收入的增长来源于新客户还是存量客户等问题,且对于公司募投项目之一的主粮项目给予关注。

  经济导报记者发现,不少获得机构调研的公司,也获得券商推荐。像国海证券分析师李永磊就在对国瓷材料的研报中表示,公司充分把握非道路机械市场第四阶段排放标准升级的重要机遇,快速突破模具制造、烧结等关键技术,堇青石、碳化硅两大系列产品已实现主要客户的全面覆盖,相关产品产销两旺;同时,公司陶瓷球产品在新能源车和风电领域实现供货,相关业务进展顺利。由此,看好公司前景,给予“买入”评级。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