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董合平升任山东国投总经理 曾“执掌”德州银行近三年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8-2 15:02:02  

  经济导报记者 王雅洁 实习生 杨佳琪

  山东省属企业人事调整仍在继续。经济导报记者最新获悉,8月2日,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山东国投”)官网更新管理团队,董合平已任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此前他在公司担任党委常委、副总经理。

  曾“执掌”德州银行近三年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近期山东省属企业的人事调整中,原单位提拔、内部升任的情况居多。如7月14日,丁艺履新山东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他此前任山东文旅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同日,张莉履新山东产权交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她此前在山东产权交易集团担任董事、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此次董合平职务调整,也属于在山东国投内部升任。此次变动前,董合平在山东国投任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已满两年半。

  今年7月14日,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发布的干部任前公示公告显示,董合平,男,汉族,1972年3月生,中央党校研究生,中共党员。现任山东国投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拟任省管企业正职。

  经济导报记者梳理山东国投年报观察到,董合平2020年10月起任山东国投党委常委,2020年11月起任山东国投副总经理。

  从2018年8月起的近三年时间里,董合平在山东国投和德州银行同时任职。这是由于他被山东国投作为股东提名,经监管部门审批,担任德州银行“一把手”。

  公开信息显示,2018年8月8日,原山东银监局批复,核准董合平德州银行董事、董事长任职资格。随后,董合平开启了“执掌”德州银行的日子。

  2019年新年伊始,董合平在德州银行2019年新年贺词中署名,其职务是山东国投党委委员、副总裁、德州银行董事长。他表示,2018年是德州银行创立14周年,实现了一个个重大的突破:领导班子顺利调整,换届工作相继完成,公司治理日趋完善,风险管控能力逐步提高,各项业务稳健开展。在完成了山东国投第一次增资扩股工作的基础上,圆满完成了第二次增资扩股工作,资本管理开创了新局面。

  2020年,在德州官方媒体报道中,董合平的职务为山东国投党委委员、副总裁,德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董合平在接受采访时提到,德州银行在山东国投公司大金融战略布局下,制定了《2020-2022三年战略规划》,根据规划中“一二三四五九”的分项措施,融合德州市工业化强市三年行动计划,积极对标对表,进一步聚焦特色产业,加大信贷投放。

  时间来到2021年初,在德州银行2021年度工作会议上,董合平山东国投的职务变为山东国投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其在德州银行仍任党委书记、董事长。董合平在会上指出,2021年的总体工作要求是:贯彻高质量发展理念,强化内部管理,以打造极致体验的智慧银行为愿景,加快向“800亿元”“准上市”战略目标推进。

  愿景已许下,可惜在其任上没能看到战略目标实现的那一幕。

  2021年7月26日,原山东银保监局批复了牛洪春德州银行董事、董事长的任职资格。至此,德州银行换帅,有德州市政府背景、曾任德州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的牛洪春开始“掌舵”这家德州本土银行。

  回看董合平“掌舵”德州银行时期,资产规模稳步扩大,不良贷款率得到持续压降。

  从完整财报年度来看,企业预警通App显示,2019年、2020年,德州银行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3.64亿元、9.89亿元;对应净利润分别是1.80亿元、1.66亿元;不良贷款率实现大幅下降,分别是2.72%、2.40%。

  2021年、2022年,德州银行不良贷款率分别是1.93%、2.55%,出现反弹。可喜的是,该行营收规模、盈利能力得到提升:2021年、2022年德州银行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2.33亿元、14.73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2.27亿元、2.48亿元。截至2022年末,德州银行总资产726.33亿元。

  年内陪同新任董事长栾健密集走访调研

  离开德州银行,专职在山东国投后,董合平的消息会出现在对权属单位的督导检查中。如今年6月27日,山东国投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董合平到华特集团权属单位华特智慧开展2023年“安全生产月”专项督导检查。

  实际上,随着今年2月底栾健出任山东国投党委书记、董事长,董合平更多露面是陪同栾健履新后密集走访调研的行程中。据山东国投官网消息:

  3月,栾健会见威海市副市长、荣成市委书记徐明 ;

  4月14日,栾健会见了济南历城区委书记张军一行,双方就加强项目合作、共同推动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5月17日,栾健到山东省医药集团调研并听取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情况汇报;

  5月29日,栾健到轻工供销公司调研并听取企业党建和经营发展情况汇报;

  5月30日,栾健会见了甘肃金控集团、华龙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祁建邦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6月1日,栾健会见了德国安顾国际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首席运营官Dr.Oliver Willmes一行,双方就加强合作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6月6日,栾健拜访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双方就协同推动德州银行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当日,栾健到德州银行调研并听取企业党建和经营发展情况汇报;

  6月16日,栾健率队拜访国家电投新能源总工程师,中国电力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贺徙;

  6月26日,栾健拜访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蒋斌;

  6月27日,栾健到超越信息调研并开展“安全生产月”专项督导检查;

  7月13日,山东国投与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栾健与济南市委常委、济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斌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

  在栾健的上述活动中,董合平均参与会见或陪同调研。

  山东国投一季度净利润6.85亿元

  同比增752.59%

  官网显示,山东国投是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出资设立,授权山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国惠投资有限公司和山东省财欣资产运营有限公司共同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45亿元,2015年改建为全省第一家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肩负着开展国有资本运营管理、推动国有资本保值增值、服务全省重大发展战略的重要使命。

  官网数据显示,山东国投积极开展投融资和资本运作,资产总额由2005年的83.9亿元增加到2022年的2203亿元,营业收入由64.6亿元增加到1192亿元,利润总额由0.4亿元增加到45.1亿元,分别增长25倍、17倍、111倍。

  目前公司拥有各级企业404户,控股浪潮信息、华特达因等5家上市公司,培育扶持了浪潮集团、华特集团、超越信息、中鲁远洋等多家实体企业,管理投资领域涉及信息技术、银行、保险、资产管理、金融控股、文化产业、远洋渔业、交通运输、贸易流通、医药零售等多个行业。

  财报显示,2022年,山东国投实现净利润37.86亿元,较上年同期的35.19亿元,同比增长7.58%;2022年,公司完成投资总额25.43亿元,其中,固定资产项目投资额3.69亿元,长期股权项目投资额21.74亿元。

  今年一季度,山东国投实现营业总收262.58亿元,同比增幅3.90%,完成年度预算的20.58%;实现利润总额8.54亿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6.95%;实现净利润6.85亿元,同比增幅752.59%。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