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山东已建成公共充电桩逾10万台、居民充电桩25万台以上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8-2 11:46:54  

  经济导报记者 初磊

  8月1日,全国充电基础设施信息化建设推进会在山东济南召开。会议聚焦国家充电设施监测服务平台建设,采取“实地观摩+经验介绍+交流研讨”的形式,总结凝炼成果,把脉破解难题,共谋发展思路,深入推进全国充电基础设施信息化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上午,与会代表实地观摩了山东综合能源服务中心、国网山东电动汽车济南中心展厅、济南媒体村公交充电站等应用场景,现场感受了山东充电基础设施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下午座谈会上,国家能源局电力司总结了各省平台数据对接及报送进度情况,国家充电设施监测服务平台项目组介绍了平台功能及建设情况,北京、山东、广东、重庆、河南等5个省(直辖市)作了典型经验交流。

  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胡薄介绍,山东高度重视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坚决贯彻落实国家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推进充电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积极构建充电设施网络,累计建成公共充电桩逾10万台,有力保障电动汽车绿色出行充电需求。着力破解居民报装难题,累计建成居民充电桩25万台以上,增速超过100%。聚力打造公共服务平台,扎实推动充电网、互联网、电力网“三网合一”,实现与国家监测平台数据对接,形成“全省一张网”,融入“全国一张网”。

  胡薄表示,山东将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足的干劲,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副司长吴冰充分肯定山东充电桩基础设施信息化建设,他表示,山东贯彻落实国家部署到位,基础设施建设规范有序,全省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运营管理特色鲜明,许多做法值得学习借鉴。

  吴冰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快建设国家平台重要意义,要坚持政府主导、独立公正、开放协同、安全可靠,完善机制、强化运营、加强合作,发挥全行业力量推进建设,确保国家平台建设运营达到预期效果,为构建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