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超眼看市丨鲁股半年报首个高送转,赛托生物涨逾10%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7-31 22:52:13  
  经济导报记者 时超
  7月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早盘跳空高开,上证指数一度冲破3300点,但随后涨幅明显收窄。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46%报3291.04点,深证成指涨0.75%报11183.91点,创业板指涨0.77%报2236.67点,两市合计成交11052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93.47亿元。
  山东板块,约210只个股上涨,占比近7成。其中,赛托生物涨10.86%。公司发布半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6.64亿元,同比增长4.3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996.76万元,同比增长85.43%。同时,公司董事会通过利润分配预案,拟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6股,这也是鲁股今年半年报中首次出现高送转概念。
  另外,山大地纬日内上涨7.05%。公司也发布了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为2.02亿,同比增长110.69%;实现归属净利润为2020.19万,同比增长257.1%。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其新签合同金额为1.82亿元,合同毛利1.51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7.23%、41.59%。公司定位为数据交付服务商,依托完全自主可控的“大纬链”技术体系,正在全国构建数据要素可信交付平台,并在普惠金融、普惠保险等领域进行商业模式创新。截至报告期末,其数字保险箱累计开户数达到797.21万户,数据资产存放量1526.51万件,累计实现交易量7011.91万次;呈现出快速增长态势,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对于A股市场未来表现,中邮证券表示,当前市场正处于重要拐点,经济复苏与政策刺激共同推动市场信心扭转。基本面来看,国内稳增长政策预期升温,工业企业利润改善,库存进一步去化,多种迹象显示后续经济有望边际改善并企稳复苏。
  中金公司指出,结合当前市场环境及政策预期,指数明显上涨后虽不排除行情可能短期仍有反复,但利好因素驱动下反弹趋势有望延续,对未来一到两个月市场表现观点偏积极,指数有望震荡上行,后续重点关注政策落实,尤其在资本市场及房地产领域。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