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首站济南!“名特优新中国行”启动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7-31 13:56:27  

  经济导报记者 吴淑娟

  经济导报记者从7月29日举行的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名特优新中国行(济南站)于7月29日-30日在济南融创茂举办。本次活动以“好农品 泉水造”为主题,全景展示济南市名特优新农产品的特色以及“泉水人家”授权企业和产品的品质。活动主要包括四项内容:

  一是启动仪式。7月29日上午,农业农村部农、省农业农村厅、市委等有关领导与名特优新企业代表共同启动名特优新中国行(济南站)活动。

  二是产品发布。济南市29个“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同时亮相,把舞台交给各个参展企业,充分发挥各企业自主性,推介绍自己的产品和企业。

  三是产品展销。组织52家参展企业、200余款产品,以“五谷丰登”“花茶飘香”“果然好吃”等主题的8个展区以及5个重点产品的主要展区,搭建成800平方米的“超级市集”,让广大消费者以逛大集的形式感受济南当地特色农产品的魅力。

  四是互动体验活动。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我们还同步开展体验官招募、有奖问答、体验交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与现场顾客展开深度互动,让大家近距离体验名特优新的消费场景和生活方式。

  据了解,“名特优新中国行”是农业农村部宣传推广名特优新农产品走向全国的巡回活动,旨在大力宣传、推广名特优新农产品,让“名特优新”走进大众视野,使之成为安全、优质、营养、健康的象征。济南是“名特优新中国行”的第一站,也是这场全国巡回活动的总体启动站

  近年来,济南市把做大做强农业产业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先手棋和着力点,以打造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泉水人家”为引领,构建起“1+10+N”的品牌农业发展体系。目前,“泉水人家”授权企业达到101家、授权产品309款,推出了“点赞商河”“源味南山”等15个县域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全市省级以上知名农业品牌达65个,13个品牌被授予“好品山东”称号,章丘大葱、莱芜生姜入围全国农业品牌精品培育计划;曲堤黄瓜、文祖花椒等29个农产品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认证总量居全国地级市前列。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