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平安东营”在一线|利津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提质增效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7-28 17:12:02  

  经济导报记者 初磊

  “5月份,各县区(功能区)平安建设状况均为良好以上。”6月7日,平安东营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平安东营指数”5月月度分析报告,这份报告,在利津县县域治理运行管理中心业务运行科副科长陈震心中,觉得特别有分量。“你看,我们的排名,从原来的倒数第二提升到了正数第九位,这是直面问题努力赶超的结果,也给了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的动力。”

  开展提质增效专项行动

  经济导报记者采访获悉,利津县县域治理运行管理中心承担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的办理工作。依托“平安东营指数”平台,可每月获知准确和详实的热线核心数据,并且能清晰反映出各县区的差距和具体分值。今年年初,在“平安东营指数”平台的指导下,为提升社会治理效能,该中心确定并开展了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提质增效专项行动。

  这一行动围绕服务满意率、问题解决率、重办率、平均办理时长等政务热线考核指标,旨在进一步优化办理服务、提升办理水平,力争年内各项指标有大幅度提升,“年度考核位居全市前两位。”陈震说,这一行动是压力也是动力。

  为实现这一目标,工作措施进行了一系列创新。

  组织联合督办。加强与县纪委监委协同合作,对热线处理过程中出现的推诿扯皮、踢皮球等现象,下发督办单,责令限期整改办理。

  领导挂牌攻坚。在热线办理过程中,面对群众诉求涉及面大、部门不易解决、反映问题较为集中等情况,根据县领导分工,报送分管县领导亲自督办,协调解决。

  严格工单审查。组织坐席人员对每件工单逐一回访,对敷衍塞责、处理不当导致群众不满意的,坚决退回重新办理。今年以来,梳理不满意工单549件,分3批次开展“回头看”集中交办,提升问题解决率及满意度。对涉及多个部门且诉求较难处理的工单,及时组织召开联席会议,加大现场督查办理力度,促使群众诉求得到优质解决。

  强化队伍建设。组织开展坐席人员每周集体学习、转办工单疑难问题分析会、“优秀话务员”评比、网络成员单位专职人员专题培训等活动,提升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

  措施落地显实效

  措施落地,“绩效”显现。今年1-6月,利津县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共承办群众诉求8405件,同比增长24.32%,热线办理各项指标有了较大提高:与去年同期相比,重办率下降6.44个百分点,平均办理时长缩短了0.02天,热线服务满意度、问题解决率分别提升1.43、1.48个百分点;与各县区相比,利津县按时办结率、按时回退率均达到了100%,重办率及平均办理时长位居全市第一,热线服务满意率、问题解决率稳步提升。

  陈震介绍,下一步,利津县县域治理运行管理中心将深化开展热线提质增效行动,保持优势指标位次,努力缩小劣势指标差距,力争实现年终考核全市前两名的目标。

  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利津县域治理运行管理中心将紧盯目标任务,持续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和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线上+线下”深度融合,解决好群众的“身边事”,助力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

  (图为利津县县域治理运行管理中心一角)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