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腾讯进军房地产?旗下公司新增房地产开发经营项目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7-27 4:56:00  

  经济导报记者 戴岳

  腾讯也要进军房地产了?

  近日,经济导报记者在天眼查App中注意到,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经营范围中,许可经营项目新增房地产开发经营,一般经营项目新增非居住房地产租赁。

  该公司成立于2000年2月,注册资本200万美元,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总经理为马化腾,是中霸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开资料显示,中霸集团有限公司由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值得注意的是,腾讯公司作为平台企业与房地产行业有较多合作。

  6月6日,腾讯公司与万科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据了解,作为这次战略合作首个落地项目,企业微信将成为万科的移动数字化“底座”,对内横向连通房地产开发、物业服务、长租公寓等8大业务,连接员工及上下游产业伙伴,为过千万客户提供更多场景服务体验。万科将以企业微信为切入口,在多业务场景中构建自身领先的技术实力,与腾讯一起探索新技术在各业务场景中的落地与应用。

  而在去年12月举行的2022中国房地产数字峰会上,腾讯云副总裁万国锋表透露,腾讯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旗下建筑与不动产事业部,在过去的两年多的时间,汇集了一大批地产、物业、建筑业、不动产行业的专家人才,拥有一支百人团队专门来服务这个行业,充分利用腾讯云在连接、技术、产品、生态维度的优势,聚焦三个主力客群,打造了三个核心解决方案包。

  不过,腾讯内部人士表示,此次腾讯申请补充房地产开发及租赁的经营范围,并非为了开展普遍意义上的地产类业务,而是为了满足正在建设的新园区——大铲湾项目开发过程中的业务需求。大铲湾项目以腾讯自用产业园区为核心,同时也会设立一些诸如办公物业、会议中心、商业等公共配套设施,这些附属设施的开发和运营涉及到对外经营,因此需依照法规补充相关资质。

  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腾讯“互联网+”未来科技城项目位于深圳宝安西乡街道大铲湾片区,该项目一期建设项目计划于2024年年底竣工,预计2026年全部完工,未来这里将是腾讯全球总部。

  互联网+未来科技城项目用地面积80.9万平方米,开发规模200万平方米,投资319亿元,主要建设创新型产业用房、商业、生活配套设施、科技展览馆、数据及智慧控制中心等。项目建设成为腾讯全球总部,将塑造滨海标识性科技园区,进一步扩大腾讯的全球影响力。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