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超眼看市丨山东钢铁盘中触及涨停,钢铁板块下半年需求获看好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7-27 4:53:45  

  经济导报记者 时超

  7月26日,A股低开震荡,成交量较前日明显收窄,市场观望情绪较浓。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26%报3223.03点,深证成指跌0.47%报10968.98点,创业板指微跌0.08%报2191.17点;两市合计成交7922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5.15亿元。

  山东板块,140余只个股上涨,占比近5成,不过没有出现涨停个股。其中,山东钢铁盘中出现异动,股价一度触及涨停,随后迅速回落,日内上涨逾6%。公司所处的钢铁板块也出现普涨情况,凌钢股份封至10%的涨停,重庆钢铁涨逾9%。对于钢铁板块,华福证券指出,超大特大城市城中村改造、新能源车购税优惠政策延长、家电家具家装下乡等政策,有望推动下游需求进一步企稳,预期下半年房地产投资会逐步回到合理增长水平,进一步支撑钢铁需求。

  对于A股市场未来表现,中信建投证券指出,当前市场底部特征明显,此次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可谓是一场政策“及时雨”,有利于强化市场信心,吸引增量资金流入,提振国内消费,推动市场企稳回升。建议把握底部布局机会,逢低加仓。国海证券指出,增量资金是否还会持续入场是行情延续关键,当前操作上可适当关注积极政策发力的方向,但切忌盲目追高。

  在可关注的行业板块方面,光大证券分析称,配置上,短期重点关注稳增长与顺周期方向的修复机会,比如地产链(房地产开发、装修、家居、家电等)、大消费(汽车、电子产品、体育休闲、文化旅游等)。站在中期布局的视角,可持续关注符合产业趋势与政策导向的科技主线,比如人工智能、半导体、工业机器人、无人驾驶等。

  西部证券表示,随着促消费和地产政策窗口打开,叠加工业企业补库存与PPI同比回升,推动业绩底逐步形成,与经济预期强相关行业的修复正在渐入佳境。从宏观与微观流动性环境来看,市场上行将在轮动中逐步推进,中报披露期仍将是业绩基础较为扎实的顺周期板块更加占优。中期来看,TMT板块正在逐步进入新一轮阶段行情的左侧布局期。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