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临沂
2023山东(临沂)食博会8月举办,立体式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7-14 13:34:22  

  记者 刘玉

  7月13日,临沂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打造乡村振兴样板 创建共同富裕沂蒙好例”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介绍2023山东(临沂)食品产业博览会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23山东(临沂)食品产业博览会将于8月10日-12日在临沂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据介绍,山东(临沂)食品产业博览会按照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数字化路径,已连续成功举办4届,实现了“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的目标。2023山东(临沂)食品产业博览会由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山东省商务厅、临沂市人民政府主办,临沂市农业农村局、临沂市商务局、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临沂市财政局、临沂市贸促会、兰山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本次食博会以“生态沂蒙·食品之都”为主题,将集中宣传临沂市食品产业发展新成就、展示新形象,搭建招商引资、交流合作新平台。目前,食博会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重点做了四个方面工作:

  成立筹备工作机构。成立了由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20个市直部门(单位)和县区为成员的组委会,统筹招展、招商、论坛和接待安排等工作。各成员单位明确分工、分头落实,各县区遴选参展商、组建交易团,充分调动各级各部门积极性,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和政治优势,有力保障展会顺利举办。

  积极开展招商招展。本着强化经济标识、塑造城市品牌和打造“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展会”的办展定位,组委会和承办单位采取实地拜访、电话邀约、网上报名等方式,充分宣传发动,精心策划组织,全力做好精准招商招展工作。截至目前,本届展会共规划综合展区、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展区、直播带货展区、长三角城市群及淮海经济区优质食品展区等四大展区,规划展览面积26000余平方米,折合标准展位1200余个,参展企业已有约390家,分别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浙江、江苏、河北、湖北、山东、河南、福建等省市。

  精心策划展会活动。食博会期间,将配套举办2023食品产业高峰论坛、食博会专场订货会。其中,食品产业高峰论坛拟邀请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山东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等机构院所的食品领域专家教授,探讨食品产业发展趋势,推动产学研合作创新发展。

  大力提升展会宣传效力。立足临沂,辐射全国,整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自媒体资源,聚焦展会主题,精心组织策划,制作新闻精品,利用中央、省、市、县级媒体和商业平台、政务新媒体宣传矩阵,一键统发,集中发声,扩大宣传效果,打响展会品牌。同时,采取“线下展览+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全方位直播,在食博会现场设立5个公共直播间,利用抖音、快手等直播平台,邀请头部、腰部主播现场直播带货。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