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开业首日超10万人打卡!济南环联夜市迁址后成夜经济新地标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6-21 16:48:58  

  经济导报记者 吴淑娟

  经济导报记者从济南市商务局获悉,济南环联夜市自6月16日向东迁移至东风街道西周社区内以来人气持续走高,开业首日即吸引超过10万人前往“打卡”。

  环联夜市新址位于祝舜路555号,距离老场地有800米的距离,环联1904夜经济主体街区位于祝舜路以北,胶济铁路以南,紧邻R2、R3线八涧堡站。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50亩,预计总投资2.6亿元。

  环联夜市搬迁后围绕“餐饮+文化”“购物+休闲”“社交+健康”等消费主题,形成多业态融合的体验式、娱乐式、互动式、沉浸式消费场景。环联1904夜经济主题街区设有美食小吃街、时尚百货街、潮玩娱乐街、非遗文创街、特色酒吧街、主题酒店等特色街区,将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的规范化、特色化、名片化、招牌化的夜经济商业街区,成为富有泉城街区之美、感悟文化之美、陶冶心灵之美的网红打卡地,成为全国夜经济新地标。

  据了解,项目一期于6月16日营业当天,约有10万人次前来打卡,进一步丰富了广大市民朋友夜生活,为济南城市的经济发展注入更多活力。环联夜市全面建成后,能满足近2000余家商户入驻,提供就业岗位8000余个,日均可接待客流量8万余人次,将逐步实现入住商家统一结算升规纳统,为辖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增长模式。

  为推动夜间经济的提质升级,满足市民、游客夜间休闲的消费需求,济南市先后出台了《关于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夜间经济聚集区建设与管理规范》《关于推动济南夜间经济提质升级 打造“夜泉城”2.0版的若干措施》等多项推动夜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

  自2019年开始,济南市继首批打造宽厚里、老商埠、印象济南·泉世界等7个夜间经济样板后,通过新培育打造一批高品质夜间经济载体、消费业态和特色活动,包括提升夜间经济IP品牌、培育夜间经济主题街区、举办夜间经济特色活动、培树夜间经济文化品牌、发展夜间经济民生品牌和创新夜间经济配套服务,努力打造“夜泉城”2.0版本,为进一步繁荣泉城“夜经济”,打出了一套集“娱乐、饮食、文化、购物”为一体的重磅“组合拳”。

  今年济南市商务局又发布了“济南夜经济攻略地图”,以丰富夜生活、发展夜经济为主题,积极打造既有“泉城范”又有“烟火气”的城市夜间新形象,整张地图包含20个夜间经济聚集区。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