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探路垃圾处理绿色升级!第十六届山东环卫博览会在济南开幕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6-16 16:04:54  

  经济导报记者 初磊 通讯员 杨华

  引领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助推生活垃圾分类新时尚。6月16日-17日,2023山东省第十六届城乡环境卫生设施设备与固体废弃物处理技术博览会(下称“环卫博览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同期举办了全国垃圾处理研讨会、协会年会暨环卫产业创新发展论坛、路演、参观考察等多场活动。

  这是一场有特色亮点、有丰富内涵、有深远影响的环卫行业盛会。来自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济南市人民政府、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的多位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动静结合,现场全面展示环卫装备产业链产品

  本次环卫博览会分为室内展示区和室外演示区两大版块。室内展示区主要设置生活垃圾分类、环卫机械设备、处理处置设施、环卫服务集团、公厕革命、环卫特色、园林机械及绿化废弃物处理等七个展区。现场吸引了盈峰环境、福龙马、中通新能源、海沃机械、烟台海德、浩睿智能、重汽济专、重汽青岛重工、海汇汽车、纽恩驰新能源、河北极驰、德恒装备等150余家知名环卫装备企业参展。静态展示与动态演示相结合,重点展示了深度保洁、道路清扫、污染清除、垃圾收运车辆等各式新能源、无人化、智能化环卫车辆装备。

  30余款环卫车辆路演“扮靓”博览会

  16日一早,在室外演示区,近20家品牌企业的30余款环卫车辆和装备早早就整装列队,先后接受“检阅”,场面震撼,令人眼前一亮。洒水喷雾、真空吸扫、高压清洗、深度清洗、污染清除等作业模式多样,车辆树枝粉碎、垃圾收集、抢险排涝等车型各具特色,而且多款新能源、智能驾驶、无人清扫车展示的“绝活”,其强悍功能,赢得与会领导、嘉宾和观众的一片喝彩,是一场难得的精彩体验。

  垃圾处理和分类成展会“重头戏”

  大会组委会有关人士介绍,垃圾处理是本届博览会的“重头戏”。据了解,建筑垃圾年产量是生活垃圾产出量的8倍,资源化利用需求巨大。展会现场,南方路机、群峰重工、海州重工、沃杰森环保、万宸环境、上海山美、联迈环境、北京加隆、嘉诺科技、瑞泰环保等十余家参展企业,带来了建筑垃圾处理装备新技术产品,为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

  济南历下控股的易通城服现场还重点展示了包括垃圾分类在内的城市智慧环境综合运营服务,带来小桔灯智慧环卫云服务平台等产品。

  专家学者智慧“碰撞”,引领行业高质发展

  现场,“2023绿色低碳发展暨全国垃圾处理行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与博览会同期举办。来自行业内的1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垃圾处理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对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能力提升、垃圾处理区域协同、县级地区焚烧处理设施完善、相关新技术展开研讨,分享典型案例、交流各地经验,同时结合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垃圾处理智慧监管等内容展开研讨。济南市城市管理局局长许宗生现场结合济南市的生活垃圾处理实际情况进行了经验介绍。多家知名企业负责人先后就垃圾处理减污降碳、协同发展、科技赋能等热点内容进行了交流分享,共享绿色低碳发展新理念、新做法。

  2023年是山东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起步之年,山东省先行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提出,要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山东市场对环保企业而言,机遇与挑战并存。

  启迪环境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东北亚总部副总裁、山东启迪济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曼如女士在论坛上做了主题为《启迪环境:科技赋能垃圾处理绿色升级》的分享报告,重点分享了启迪环境用科技赋能实现垃圾处理绿色升级的探索与实践。

  据悉,作为济南市环保科技产业园的优质骨干企业、启迪环境的直管项目,山东启迪济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始终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要求,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在盛会期间备受行业关注。去年,启迪济能所打造的生活垃圾处置“济南模式”,成为行业范本,彰显了启迪环境在引领绿色低碳发展的担当。

  17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委城市环境卫生专业委员会专家徐海云、张益、刘建国等嘉宾还将就垃圾处理减碳、运营监管、前景展望等内容进行精彩分享。会议期间,参会代表还到济南各大垃圾填埋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餐厨垃圾处理项目、炉渣综合利用项目、飞灰填埋场项目和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展示基地等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

  博览会同期还举办“山东省城乡环境卫生协会2023年会暨2023环境卫生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活动。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管局副局长左绍辉在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垃圾分类青岛现场精神及下一步落实工作打算,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建筑垃圾专委会秘书长李文龙以建筑垃圾资源化产业政策及高质量发展主题内容展开演讲,其他与会专家、代表结合当时情况进行了技术分享和经验交流。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