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公司
小鸭精工全新一代激光熔覆淬火机惊艳亮相中国国际模具装备展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6-12 22:38:03  

  经济导报记者 王雅洁

  模具行业是基础行业,被称为“工业之母”。 6月11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模具技术和设备展览会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小鸭精工亮相4-D011展台,凭借新一代激光熔覆淬火机、智能装备类产品、汽车零部件类产品及车桥产品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咨询。

  展会上,小鸭精工举办了“厚积薄发 创想未来”为主题的全新一代激光熔覆淬火机新品发布活动。小鸭精工新品发布官带来复杂曲面免编程机器人熔覆淬火设备,可以完美替代多项工序,只需要几个简单的在线操作就可以将机器人的轨迹规划完成,彻底颠覆传统的编程模式。本场发布会吸引了特邀嘉宾、行业协会及相关厂商代表等总计百余人的参与。

  ▲小鸭精工全新一代激光熔覆淬火机

  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本台激光熔覆淬火设备开创了国内激光熔覆技术在表面修复、淬火处理等领域应用的先河,尤其是在新能源车行业,将会逐步替代进口设备,实现完全国产化。

  展会上,小鸭精工与中国机械总院集团北京机电研究所有限公司、豪尔沃(山东)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一历史性的合作将充分利用双方独有的优势资源,在激光应用领域不断探索,并对软件应用升级、设备升级改造上持续发力。强强联合,通力合作,将为小鸭汽车配件产业带来革命性的创新发展。

  ▲小鸭精工与中国机械总院集团北京机电研究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小鸭精工与豪尔沃(山东)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工业与自动化专家李德强,山东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二级巡视员赵国忠,中国机器人工业编委会成员、机器人与高端装备产业链党委书记、机器人与高端装备产业协会战略委员会主任、济南市工信局原总工程师岳双荣纷纷上台致欢迎辞,祝贺小鸭精工新一代激光熔覆淬火机新产品发布会顺利举办。

  ▲山东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二级巡视员赵国忠

  展会上,行业专家们对小鸭精工产品创新、技术先进性给与高度赞誉。中国机械总院北京机电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全国塑性工程(锻压)学会精密锻造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模具工业协会锻造模具专业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蒋鹏表示,小鸭精工全新一代激光熔覆淬火机具有很强的扩展性和适用性,为小鸭精工多方面发展打开了大门,助力小鸭精工实现长期价值化发展。

  ▲中国机械总院北京机电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全国塑性工程(锻压)学会精密锻造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模具工业协会锻造模具专业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蒋鹏

  著名智能制造专家、机器人与高端装备产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山东大学荣聘教授张承瑞表示,该设备重点解决了激光应用方面的痛点问题,一是免编程,二是协同工作,三是工艺恒定。高质量发展就是效率提升和动力变革,小鸭精工全新一代激光熔覆淬火机对整个行业的洞察和产品创新能力有很强的带动作用。

  ▲著名智能制造专家、机器人与高端装备产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山东大学荣聘教授张承瑞

  小鸭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永刚在产品发布会上与来宾分享了小鸭最新动态。

  ▲小鸭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永刚

  李永刚表示,小鸭新一代激光熔覆淬火机新产品是与山东大学产学研合作的成果,在张承瑞教授的指导和帮助下,瞄准激光行业前沿技术,实现了激光熔覆淬火设备、激光切管设备、激光厚板焊接等高新产品的快速研发,取得了一系列成果。我们期盼下一步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以及广大客户能开展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大规模的合作,实现多方互利共赢。

  ▲特邀嘉宾等一众专家学者领导莅临展会,合影留念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