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临沂
情注公益·爱心助残丨山东常健医生集团捐资50万扶持打造10家盲人按摩中心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6-8 16:55:30  

  6月7日,山东常健医生集团“情注公益 爱心助残”盲人按摩中心捐助仪式举行。

  山东常健医生集团以“国医传承 健康天下”为宗旨,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传承中医文化,秉持精诚、仁爱精神,在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自成立之初,就积极组建常健医生集团关工委,并通过帮助残疾人就业、创业,帮扶孤困儿童、援助慢病就治、免费健康普查、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事业单位等方式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

  此次活动常健医生集团捐资50万元,重点扶持打造10家盲人按摩中心,对其统一技术培训、统一运营、统一帮扶店面启动,对盲人按摩师通过保底工资+五险收入扶持等多举措,扶持和帮助盲人就业、创业。让盲人零风险、零投入创业,提高生活质量,创造社会价值,实现共同富裕。

  本次活动由临沂市关工委、兰山区关工委、兰山区慈善总会、兰山区残联、常健医生集团关工委共同组织举办,由兰山区关工委主任谢华东主持。

  山东常健医生集团董事长黄金刚向兰山区慈善总会捐赠50万元现金,兰山区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德胜接受捐赠。

  临沂市关工委主任朱绍阳,副主任刘淑秀、刘仕江,副秘书长陈玉忠,兰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永哲等,为10位盲人按摩师颁发捐赠现金5万元。

  兰山区慈善总会副会长刘英娣、临沂市关工委主任朱绍阳,向常健医生集团颁发捐赠证书。

  兰山区人大常委主任王永哲表示,此次捐助活动充分彰显了山东常健医生集团的大爱之心,体现了企业发展履职担当的强烈社会责任心,更体现了市、区关工委和慈善总会对残疾人群体的关心爱护。希望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大力弘扬践行沂蒙精神,深入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关爱下一代和扶残助残等工作,为全市实现“走在前、进位次、提水平”发展目标,为推动兰山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强区建设贡献力量。

  临沂市关工委副主任刘淑秀表示,山东常健医生集团作为一家有责任担当的临沂本土企业,多年来积极开展扶残助残工作,大力支持关心下一代事业和慈善事业,为健康临沂建设和青少年健康作出了积极贡献。常健医生集团在关工委、慈善总会、残联的指导帮助下,捐赠50万元爱心善款,帮扶10位残疾同志创业就业,充分展现了企业不忘家乡、回馈乡亲的情怀担当,是企业关工委工作的一个亮点和又一创新。实践充分证明,成立关工委能够有效提升企业竞争软实力、增强凝聚力,是培育企业文化、促进企业发展的有效途径,“关心下一代也是生产力”。

  据山东常健医生集团董事长黄金刚介绍,针对当前盲人按摩馆生存压力之大状况,常健医生集团积极协助临沂市现有盲人按摩单位规范企业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增加市场竞争力,让盲人按摩单位在残疾人群体中起到更好的创业示范作用。

  兰山区关工委主任谢华东在现场表示,常健医生集团无偿捐资50万元,帮扶盲人按摩师就业创业,为全区企业做出了榜样和示范。兰山区各级关工委、各有关部门,将大力弘扬和发展常健医生集团等众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动员号召全社会重视支持关心下一代、关爱关注弱势群体,努力推动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未来,常健医生集团将在市、区各级领导的带领下,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在残疾人专业技能培训、残疾人健康维护、残疾人就业创业、孤困儿童帮扶等诸多方面发光发热,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和义务,通过实际行动倾囊相助。(刘玉)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