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滨州
青年干部有话说丨聚“五气”于一身,在新时代赶考路上不负韶华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6-7 14:31:14  

  记者 李元春 通讯员 吴浩 岳玲 张凯

  近日,夷陵·扶沟·阳信·五台“四省四地”青年干部联合培训班最后一段学习在山西省五台县开班。在开班第一课上,贾县长对参训的100名学员提出“立志气、有朝气、长才气、接地气、养正气”十五字新诀,激励青年干部在新时代赶考路上不负韶华、奋斗如始,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开创历史新篇章。

  坚理想信念,立鸿鹄志气。“本根不摇,则枝叶茂荣。”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是进取之基、成功之梯、动力之源。“拿下港珠澳大桥,世界上就没有我们中国人不能造的桥!”这是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项目总工程师矢志攻坚的志气。正是在这无数个“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下,我们把一个个“难题”变为了“奇迹”,让一个个“不可能”变成了“一定能”。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立定鸿鹄伟志。勇担时代使命,勇立时代潮头,以理想信念点燃青春火炬,以奋斗姿态扬起逐梦风帆。将跟党走作为永恒不变的方向,将奋斗作为始终如一的信念,在争做新时代青年先锋中彰显青春担当。

  释青春活力,有蓬勃朝气。志存高远方能行稳致远,胸怀天下方可大展宏图。青年干部是最具进取精神、最具创新活力的群体,在探索新路径的过程中,不断创造新的价值,接受新的环境。作为新时代的“后浪”,青年干部正处于“拔节育穗”的关键时期,我们不仅要借助年龄优势,更要激发蓬勃的创新思维。告别老气横秋、萎靡不振,保持血气方刚、活力四射的激情;告别故步自封、暮气沉沉,激扬敏锐洞察、开拓进取的斗志;告别安于现状、唯唯诺诺,展现刚毅果敢、敢作敢为的精气神儿。用蓬勃朝气展现“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的青年干部状态!

  增学习本领,长担当才气。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应该珍惜韶华、不负青春,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作为一种高尚的精神追求,持续加油充电;要时刻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现实含义,发扬真抓实干的作风,以干事创业的担当,咬定目标、真干实干,在主动作为中炼钢筋铁骨,增长实干担当的才气。

  践初心使命,接为民地气。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是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内涵。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共命运的历史。青年干部要少一些“书卷气”、多一些“泥土味”,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在实践中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要有强烈的爱民、忧民、为民、惠民之心,把群众的“问题清单”变成自己的“履职清单”,以个人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的“幸福指数”。

  怀律己之心,养廉洁正气。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近期,新闻媒体陆续通报5名“90后年轻干部的违法违纪问题,“白袍点墨,终不可渝”,这也给青年干部敲响警钟。青年干部要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提升“见理明而不妄取”的境界,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谨慎,慎独慎微、怀德自重。要坚持以俭修身、以俭兴业,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始终保持清廉为公的政治本色。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