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滨州
无棣县车王镇:画好为民服务同心圆,提升群众幸福“成色”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6-6 23:03:43  

  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夏金瑞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今年以来,无棣县车王镇将群众满意度作为工作标尺,以“聚焦基层、干群联动”为工作导向,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将满意度提升触角延伸到村、社区、校园、企业神经末梢,推动便民服务与群众心意同频共振,提升群众幸福“成色”。

  环境改善“焕新颜”。车王镇将人居环境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建成美丽乡村示范片区5个,实现以片带面,协同发展。按照《车王镇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落实“六清三促一改”,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通过“过筛子、查弱项、补短板”等举措,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奖惩措施,打造工作合力,推动辖区内人居环境“美”出新高度。今年以来,集中清理“三大堆”180余处、边沟150千米,完成农村垃圾清运6000余吨,清理弱电线路20余处,新增补植绿化300余株。清理占道经营、私建乱建60余处,路域和人居环境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加快推进无棣县垃圾转运站车王站项目建设,确保6月下旬建成投用。

  社会治安“保平安”。持续推进平安车王建设,优化提升雪亮工程设施建设,借鉴“枫桥经验”,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建设综合治理大数据平台,接入6个高空摄像头及全镇618个治安监控摄像头,实现镇级区域全覆盖。大力提升警务效能,与同期相比发案率不断下降,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全面开展预防电信诈骗知识宣传活动,开展集中宣传活动90余次,悬挂宣传条幅270余条,张贴反诈通告450余份,发放宣传材料13000余份,走访群众1500余人,全镇反诈APP注册安装率100%。

  基本医疗“舒民心”。强化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小切口”推动医疗卫生服务品质“大提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医疗服务新需求。完成全镇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查体工作,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深入开展,提高老年人、重点人群健康管理质量。提升卫生院综合服务能力,加强口腔科、五官科设备投入,满足辖区群众就近就医需求。建设以中心村卫生室为主体、一般村卫生室和村卫生室服务点为补充的新型村级卫生服务体系,形成更加方便可及的“15分钟健康服务圈”。

  文体活动“展精彩”。车王镇以文化振兴带动乡村振兴,大力实施文体生活提升工程。全新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75处,开展宣传文化活动151余次。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协调县文化和旅游部门开展送戏下乡72余场次、“电影下乡”公益电影放映370次。培训农村广场舞、健身操骨干,组扩建农村广场舞队伍32支,带动农村全民健身运动,以多样的方式丰富群众精神文化需求。长期开放第一个党支部革命业绩陈列馆、“车王印记•红色展厅”、无棣县图书馆车王镇分馆、镇标准化篮球场,新建成文化广场1处,配齐标准化篮球场、笼式足球场及配套健身器材和文化宣传栏,满足群众精神生活和健身需求。

  教育水平“稳提升”。教育是最大的民生。今年以来,车王镇始终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从扩建幼儿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等多个方面着手,不断满足群众对“学有所教、幼有所育”的美好期盼,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落实学校管理主体责任,调动社会、学生家长参与学校管理的积极性,实现家园共育教育目标。投资3000余万元的中心幼儿园分园项目加快推进,学前教育水平硬件设施大幅提升。常规化开展校园安全大排查,营造安全教学环境,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利用微信群、家长会、家长开放日、教职工家访等,全面优化学生家庭教育,促进教师因材施教,提高基础教育质量。

  社会帮扶“全覆盖”。车王镇牢固树立“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着力保障基本民生需求,持续做实做好社会救助、帮扶工作。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设置服务窗口28个,办理服务事项123项,实现全镇窗口单位集中办公,并在全市完成户籍业务进驻便民服务中心的首例成功实践。全镇共有脱贫享受政策户285户435人,监测帮扶户46户107人,2022年项目总收益188.19万元。

  下一步,车王镇将持续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服务群众的“标尺”,让民生服务质效更“走心”,服务“温度”更可感,服务“触角”再延伸,用实际行动落实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民生工作新要求、新期待。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