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公司
晨鸣集团:新征程上筑梦远航
来源:大众报业·山东财经网   加入时间:2023-6-6 16:45:21  
    仰望历史的天空,家国情怀熠熠生辉;跨越时间的长河,家国情怀绵绵不断。一直以来,晨鸣以“振兴民族造纸工业”为使命,把做好一张纸作为企业的文化基因,融入血脉、付诸行动,以严格的企业管理、先进的生产工艺、优质的产品质量、一流的服务理念,塑造了闪亮的民族造纸品牌。
    在奋进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嘹亮号角中,晨鸣瞄定目标精准发力,稳步推进转型升级,在寿光这片热土上奋力书写工业强市新篇章。新旧动能转换,关键在于“转换”二字。晨鸣率先做出了表率,将一些低产能、高能耗的子公司及设备进行了淘汰,对原有产能做“加减法”。这是一种壮士断腕的决心与毅力,换来的是晨鸣主业的轻装前行,也为集团生产动能的改造升级铺平了道路。
    心有翼,自飞云宇天际;梦无垠,当征星辰大海。2022年,寿光美伦纸业有限责任公司生活纸搬迁项目正式建成并投产。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占地面积93.6亩,实现武汉晨鸣生活纸生产线至寿光晨鸣工业园的搬迁。生产线设备和控制系统全套由芬兰维美德公司引进,纸机幅宽5600mm,运行车速可达2000m/min,年产能4.9万吨。
    本次投产项目采用100%原生木浆原料,可以生产高档卫生卷纸、手帕纸、面巾纸、餐巾纸、擦手纸等,整条生产线实现全自动控制,各项质量技术指标均为国际一流水平。项目投产后,将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驱动力,为深度推进产品国际化战略提供新的机遇。
    武汉晨鸣生活纸生产线搬迁,只是晨鸣实施战略布局的一个小小缩影。近年来,晨鸣集团紧紧围绕聚焦主业、做强实业的战略布局,率先布局浆纸全产业链,先后建设了湛江晨鸣100万吨化学浆、黄冈晨鸣56万吨木浆、寿光晨鸣100万吨化学浆三大制浆项目,木浆产能超过470万吨,实现制浆与造纸完全平衡。目前,在国内五大浆厂中晨鸣拥有三家,企业迈入了高质量发展的轨道。
    晨鸣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轻工业全国十佳企业、中国企业管理杰出贡献奖、中国企业慈善公益500强等省级以上荣誉200余项,2022年入选第一批“好品山东”品牌名单,展现出强劲的品牌实力。
    晨鸣持续加大技术和产品研发创新力度,以绿色制造、环保轻量化为方向,积极开发高档、高附加值新产品,引领了市场发展,提升了整体盈利能力。目前拥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认可CNAS浆纸检测中心等科研机构,获得国家专利授权370余项。
    作为行业头部企业,晨鸣做大做强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特别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累计捐款捐物1300多万元,各子公司也为当地疫情防控作出重要贡献,展现企业的大爱担当。
    走过百年芳华,阔步迈向未来,乘着二十大东风,满载中国梦启航,一幅激荡磅礴的新蓝图已经铺展,筑梦新时代,续写新奇迹,晨鸣人将在科技创新的星光照耀下,以韦编三绝、悬梁刺股的毅力,以凿壁借光、囊萤映雪的劲头,聚焦主业、做强实业,全力打造享誉全球的一流纸业品牌。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