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滨州
青年干部有话说丨心中厚植沂蒙精神,代代相传跟党走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6-6 14:12:24  

  记者 李元春 通讯员 高珊珊

  坐落在沂蒙山区腹地的临沂市是革命老区,在这里诞生了沂蒙精神。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宝贵的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

  近日,夷陵·扶沟·阳信·五台“四地”联合青干班来到山东临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瞻仰革命圣地,体验红色精神,缅怀革命先烈。

  沂蒙精神孕育于战火纷飞的革命战争时期。沂蒙特殊的地理环境、国家内忧外患的时代背景,让沂蒙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积极参军支前,以实际行动表达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在学习参观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中国红嫂革命纪念馆的“沂蒙红嫂”,感受到她们在那个战火连天的年代中无私奉献、无惧无畏的大爱。“沂蒙第一红嫂”明德英同志又聋又哑,孩子不足周岁,但是当她遇到身负重伤的战士时,她机智地掩护了战士,并用甘甜的乳汁滋润了战士干涸的喉咙,挽救了战士的生命;“沂蒙六姐妹”中沂蒙红嫂们在寒冷的河水中用柔弱的身躯架起了“火线桥”让部队顺利渡河,是沂蒙人民支援革命的豪情壮举;“沂蒙母亲”王换于在做好抗日工作的同时,创办托儿所,挑起了抚养和照顾抗战将士子女的重担,成功保护养育了40多名革命后代,自己亲生的两个孩子却先后夭折,她流着泪说:“咱们的孩子没了可以再生,烈士的孩子没有了,可就断根了啊。”在那个文化教育有限的年代,她作为一位普通的农家大嫂,却把一生都献给了民族解放的伟大事业,我被深深地震撼着、感动着……

  战争年代,沂蒙人民一切为了前线,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展现了伟大的沂蒙精神。如今,战争已离我们远去,但沂蒙精神已经厚植于我们心中。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要以史为鉴,继承弘扬沂蒙精神,让沂蒙精神代代相传。

  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跟党走。坚持不解地加强党性修养,依托商店镇老观王村山东渤海军区教导旅成立旧址展馆不断进行研学训练,提高理论水平和政治修养。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用理论上的成熟来保证政治上的坚定,并能用理论指导实践,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工作中全身心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群众调查研究,找准群众利益诉求,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时刻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头,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记“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树立正确政绩观,树立“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的标准和要求。多从“人民需要”和“利于人民”的角度想问题、做决策、干工作,真正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实干担当,扎实推进作风建设,走好实干之路,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要勇于担当历史使命,不负人民重托,脚踏实地,带头弘扬实干精神,带头勤奋工作,在学习和实践中增强干事本领,干好本职工作。多到艰苦岗位、基层一线去锻炼,接地气、经风雨、见世面,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