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经导调查|可享受10%以上专属补贴!山东首次启动绿色智能家电下乡行动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5-29 16:52:07  

  经济导报记者 王雅洁

  绿色智能家电消费潜力正在不断释放。5月27日,“2023惠享山东消费年·山东省家电消费节暨山东省绿色智能家电下乡行动”在济南启动。经济导报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这是山东首次举办绿色智能家电下乡活动,将通过10%以上的专属惠民补贴、惠农补贴以及优质的产品,让消费者以实惠的价格买到优质的产品。与此同时,经山东省家用电器行业协会考察评测,包括小鸭品牌在内的首批绿色智能家电下乡推荐产品亮相。

  “消费,是经济增长的第一动力和引擎。消费,一端连着经济的发展,一端连着民生。山东是家电生产制造大省,同时也是家电消费大省。”5月27日,山东省家用电器行业协会会长田占军在接受经济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下一步,将联合省内16市的县级主要卖场、县级乡镇代理商,以及协会指定门店,一起通过10%以上的专属惠民补贴、惠农补贴和优质的产品,在省消协监督下,利用协会维权工作站给消费者提供维权服务,让消费者以实惠的价格买到优质的产品和享受到创新服务。同时通过大力开展巡展促销、认筹、推广绿色智能家电产品,让消费者享受到技术创新和科技进步带来的美好生活品质提升。

  推动绿色智能家电下乡

  据了解,“山东家电消费节”是山东重点打造的家电类促消费品牌活动,从2016年开始,山东每年举办两届,截至去年已成功举办14届。第15届山东家电消费节已在今年3月份启动。绿色智能家电下乡行动在省内实属首次。近年来,随着节能环保等消费理念深入人心,绿色智能家电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绿色智能家电下乡行动在山东省是第一次举办,协会审慎认真、科学严谨地筛选了一些品牌,作为首批绿色智能家电下乡的推荐产品。”田占军表示,协会对今年的家电消费节进行了模式创新和思路改进,在传统一、二线城市主推家电以旧换新活动。同时响应国家部委号召,推动绿色智能家电下乡活动。

  “众所周知,城镇的家电普及率已经非常高了,那么需要重点做到以旧换新。”在田占军看来,在广阔的县域乡镇市场,需重点发力,科普绿色智能家电知识,进一步推动绿色智能家电的普及率。

  “我们这次绿色智能家电下乡行动,并非‘活动’,从这一字眼可以看出我们更有执行力。真正要落地是需要下功夫的。要响应政策,让企业自己真拿补贴出来。”山东省家用电器行业协会“山东省绿色智能家电下乡行动”负责人、净水专委会执行会长董信告诉经济导报记者,“乡村不一定不需要高端产品,只是需要我们通过正确引导。这次行动通过跟各个品牌厂商沟通,都是优选好的产品。例如空调,这次拿出来的都是一级能效标准的产品。拿出好的产品的同时,也要拿出具备性价比的价格出来,真正做到惠民。”

  董信介绍,针对绿色智能家电下乡行动,企业将优选适合乡镇市场的绿色智能家电产品型号,产品会加盖绿色智能标识,可追溯,让消费者享受质量可保证、服务有保障的消费体验。

  首批绿色智能家电下乡推荐产品亮相

  经济导报记者观察到,山东首次启动的绿色智能家电下乡行动与此前往届有所不同,品牌产品的品质进一步提升,产品的特色型号和功能经过严格考察评测,还推出小家电免费维修等后续让利惠民便民的一系列措施。山东多家家电相关企业获授绿色智能家电下乡指定单位。

  其中,经过考察评测,山东省家用电器行业协会把小鸭冰箱、空调、洗衣机、净水机等产品作为首批绿色智能家电下乡的推荐产品。

  “山东省家电消费节是扩内需、稳增长,想群众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的民生工程,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齐鲁消费者信赖的家电品牌消费盛会。”山东小鸭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永刚在接受经济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天启动的山东省绿色智能家电下乡行动,从供需两侧同时发力,一方面引导居民加快绿色家电更新消费,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另一方面,要搭建起家电下乡的平台和渠道,指导推动整个家电业及上下游关联企业的提质升级,为整个家电产业经济发展提供强大推动力。

  李永刚表示,作为济南老牌工业企业,小鸭控股集团将积极推出以旧换新、家电下乡补贴政策以及各种福利促销活动等,倾心带给广大消费者优质优价的家电产品和售后服务,更好地满足居民对低碳、绿色、智能、时尚家电消费升级的需求。

  据了解,此次行动参与品牌方、家电卖场将举行“绿色智能家电下乡巡展”,产品在家电卖场、社区广场打造补贴专区,邀约社区消费者现场体验产品功能。

  在绿色家电以旧换新方面,享受绿色智能家电惠民补贴的同时,品牌方推出产品补贴+以旧换新叠加优惠活动,上门免费清洗家电、免费检测家电性能。领取补贴方面,消费者通过云闪付可直接领取优惠券;对农村市场通过银联对接银行发放补贴券,消费者领取后可到当地经销网点核销。

  16市联动提振消费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山东家电消费节是今年山东大力实施“山东消费提振年”行动,启动“2023惠享山东消费年”的一个重要板块组成。“2023惠享山东消费年·山东省家电消费节”通过全省16市联动,政企合力,持续激发消费活力。

  5月27日上午,“2023惠享山东消费年·山东省家电消费节暨工厂巡展走山东”在章丘启动首站活动。此次家电惠民消费节活动以传统电器为基础,以全屋智能为提升,覆盖空调、微波炉、电视、洗衣机、冰箱等全品类家电,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低碳、绿色、智能、时尚家电消费升级需求。活动现场,以旧换新、优惠促销、展览展示、现场体验等消费促进活动热烈开展,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参与。

  在潍坊寿光,城乡“烟火气”活跃消费市场。5月19日,寿光市2023年“家电下乡以旧换新”惠民工程首站放在了化龙镇。活动现场设置的大小家电区、电动车区等,价位、档次不等,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咨询。现场工作人员耐心讲解换购政策,“本次‘家电下乡以旧换新’惠民工程将按照‘流程简单、方便快捷、经济高效、节能环保’的原则,按销售价格的10%、最高400元给予补贴,并根据《旧家电回收价格表》给予顾客收旧费用。个人购买享受补贴的新家电总量不超过5台。”

  “活动把山东16个城市的卖场全部联动起来了。”田占军介绍,全部联动起来以后企业也给予更多的品牌、更多的资源支持,比如说惠民补贴的力度,包括产品供给的丰富程度,包括服务程度都比以前好了。把家电消费节的覆盖面进一步扩大,让更多地区的老百姓享受到家电节带来的实惠。

  “2023惠享山东消费年活动截至目前,省市两级累计举办活动300余场,发放各类消费券5.32亿元,合计拉动消费102亿元,有力推动山东消费全面向好,实现消费市场‘开门红’。1-4月,山东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7%,比一季度提高3.1个百分点,延续今年以来稳步回升势头。”5月27日,山东省商务厅市场运行与消费促进处二级调研员王春报表示,山东省绿色智能家电下乡活动是山东家电消费节的重点专项活动。通过开展绿色智能家电下乡活动,进一步推动实现各项惠民利企补贴、消费券优惠减免等政策落地。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