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订单增速高居全省第二 美团千万资源助燃济宁消费热度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5-17 14:31:29  
  经济导报记者 段海涛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济宁文化、旅游、餐饮、娱乐等诸多产业消费迎来全面增长。济宁市文旅局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全市22家旅游监测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138.02万人次,录得营业收入5671.58万元,双双实现倍数级增长;美团平台数据亦显示,5月以来,济宁生活服务类消费订单量对比2019年同期增长达611.1%,增速高居山东省第二位。
  在消费市场“暖起来”的五一假期过后,如何推陈出新,有效保持济宁消费“后劲”,成为了济宁各级各部门各商家发力的重点。5月17日,在济宁市商务局指导下,美团平台联动本地数千家优质商家,上线“5月济宁特省周”促消费专场活动,计划通过“平台补贴、商家让利”等多重举措,让消费者花更少钱,享受更高品质生活服务,进一步助燃济宁消费热度。
  据介绍,本次活动将从5月17日持续至5月28日,覆盖到店餐饮、休闲玩乐、美容美发、亲子乐园、商场等济宁生活服务消费各类场景。活动期间,凡定位在济宁市的消费者均可登陆美团App活动专题页,领取价值188元的吃喝玩乐美优惠红包,用于在消费时直接抵扣现金。此外,美团方面还将投入千万级补贴和资源,为消费者带来了一系列低至4折的吃喝玩乐游购娱全新体验,吃炒鸡、唱KTV、泡汤洗浴、做美甲、逛商场等各类爆款团购将轮番登场,更有直播间低至1.1折的爆品团购福利,助力济宁消费者尽享优惠福利。
  地处任城区阳光盛景园西门北邻的诚叔花胶鸡火锅店是科苑路美食口味榜排名第一的餐饮商家,门店负责人表示,五一前夕他们就报名参加了美团此次活动,而且在平台补贴等多重优惠叠加下,还主动把门店最受消费者欢迎的2至3人套餐活动价降至日常价格的五折,以此吸引更多消费者前来体验。作为一家经历了疫情的餐饮门店,诚叔花胶鸡更理解线上经营的重要性,“比方说五一这样节假日过后消费往往会进入一段低迷期,但借助美团平台上搞的优惠活动,则打破这个惯例,可以帮助我们商家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持续沉淀品牌和口碑”。
  今年以来,济宁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打出系列政策组合拳,有效提振了消费信心,稳定了消费预期。本次美团“5月济宁特省周”促消费专场活动正是贯彻济宁市委市政府全面促进消费工作精神,是政府指导、企业搭台的又一场消费盛宴。参与活动的济宁商家认为,美团联动当地数千家本地商家共同举办消费专场活动,让广大线下商户和消费者之间多了一条更便捷的“数字交互通道”,有望全方位拉动消费,引导消费者走出家门、走进实体店,加速接触型消费复苏,让广大商户尤其是中小微商户普遍受益。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