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主题教育丨 山东能源:坚持以学增智,打造“六新模式”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5-15 22:16:00  

  经济导报记者 时超

  近日,山东能源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聚焦主题教育五大目标,突出国企特色、山能特色、单位特色,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开展。

  山东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此前提出,根据党中央、省委要求,结合企业实际,山东能源党委制定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聚焦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在坚定理想信念上践悟笃行,深学笃信补足精神之钙,精思细悟筑牢信仰之基,知行合一把稳思想之舵。

  要聚焦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在坚守政治品质上践悟笃行,忠诚于党矢志不渝,忠诚于企业牢记使命,忠诚于职责主动作为。

  要聚焦实干担当促进发展,在打造一流企业上践悟笃行,推进党的领导嵌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党的建设融入生产经营全过程,一手抓煤炭安全智能高效绿色开采,一手抓产业清洁低碳转型,把山东打造为引领高质量发展战略核心基地。

  要聚焦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在坚守群众立场上践悟笃行,坚持人民至上,拉近与职工群众距离;坚持依靠方针,推进基层民主建设;坚持关爱职工生活,筑牢民生四条底线。

  要聚焦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在打造风清气正环境上践悟笃行,倡树廉洁文化,确保教育引导到位;抓实专项整治,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严守廉洁底线,确保自觉遵守到位。

  据悉,山东能源在主题教育中,积极打造了“六新模式”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其中包括:

  国企党建创新。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探索形成以“全面嵌入、深度融入、务实创新、增盈创效”为主要内容的“双入双创”党建工作模式。

  科技研发创新。建成5个国家级创新平台、81个省部级研发平台,拥有80家高新技术企业、8家瞪羚企业,成为国内唯一掌握高温、低温费托合成技术的企业。400余项科技成果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奖励,荣获“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称号。

  发展方式创新。创新“资源+资本”模式,通过“引进战投、资本运作、兼并重组”,实现由规模速度粗放型向质量效益集约型转变。坚持投量、投速、投效“三个结合”,建立“一个项目、一个团队、一套方案、一抓到底”机制,建成一批重点突破项目。

  翼展全球创新。作为中国第一家成功“走出去”开发海外资源的企业,在澳洲拥有9处生产矿井、参股3个港口,2022年收回全部债权投资,实现利润252亿元。

  两化融合创新。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部署,构建市场化精益化“两化融合”运营管理体系,市场化建设经验在省属企业推广。

  战略合作创新。与济南、淄博、烟台、海南、鄂尔多斯等地方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山东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华东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院校共建科研机构,与华为、京东、华鲁集团、山东重工、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沙特阿美等企业强强联合。

  最新披露的一季度数据显示,山东能源今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1925.40亿元,同比增加110.91亿元,增幅6.11%。实现净利润85.95亿元,同比增加36.94亿元,增幅75.37%。在已披露一季度财务数据的山东省属企业中,山东能源营收、净利两个指标均位列第一。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