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济南民营企业:申请“攀登贷”,5000万以内免担保费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5-15 15:03:15  
  经济导报记者 吴淑娟
  从5月15日举行的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济南将建立全市民营企业重点培育库,入库企业将获得财政、资金等重点支持。如“攀登贷”最高担保贷款额度1亿元,其中5000万元以内贷款,享受年化担保费1%的保费补贴和年化利率1%的利息补贴,企业免交担保费。
  据了解,济南从在本地注册独立核算的民营企业中,筛选出以四大主导产业和制造业为主、年销售收入过5亿元的企业108家,服务业和建筑业年销售收入过30亿元的企业24家,以及有市重大建设项目,且总投资超过3亿元的38家制造业企业,纳入培育库,入库企业共计170家。此库是动态调整的,后期还会不断有新的达到标准的企业进来。
  民营企业重点培育库的入库标准是:1.属于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精品钢与先进材料、生物医药与大健康、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四大主导产业或制造业,年实现销售收入在5亿元以上的企业;2.属于服务业、建筑业等其它行业,年销售收入在30亿元以上的企业;3.有总投资过3亿元建设项目并列入当年市重大项目清单的制造业企业。相关政策和入库标准,目前已经通过济南市政府门户网站、“泉惠企”综合智慧平台、“济南民营经济”微信公众号等向社会发布,在这里也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对政策执行情况进行监督建言,帮助推动各项政策更好的落地见效。
  济南市财政预计每年拿出9100万元用于对重点民营企业进行专项支持。其中,基于解决大型企业在快速发展中的资金需求问题,拿出8000万元用于纳入重点培育库的企业贷款利息和担保费用补助政策,单户企业最高补助100万元;拿出600万元用于企业并购补助政策,单户企业最高补助100万元,支持企业通过并购重组壮大规模;拿出300万元用于民营企业组建产业联盟活动经费补助,单个联盟最高补助30万元,支持民营企业抱团发展;此外,拿出110万元用于支持民营企业开展示范创建、百强评选、提升企业家能力素质提升等。
  另外,还推出了“济担-攀登贷”专项政策性担保贷款产品,精准服务于全市重点民营企业,为其本地生产性项目投资以及用于提振企业信心、补充生产相关的流动资金贷款进行担保,最高担保贷款额度1亿元,其中5000万元以内贷款,享受年化担保费1%的保费补贴和年化利率1%的利息补贴,企业免交担保费。
  申请以上补贴可通过“济担-攀登贷”专项政策性担保贷款小程序进行线上申报。流程上主要有三个步骤:一是通过“攀登贷”小程序,填报融资担保需求申请表,进行项目备案;二是由济南融资担保集团和银行进行项目尽调审批;三是双方审批通过后,给予放款并免收担保费,企业按期正常还本付息后给予利息补贴。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