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鹰眼IPO
涨幅300%!北交所最牛新股,从申请到注册用时不到7个月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5-12 17:17:38  

  经济导报记者 石宪亮

  今日在北交所上市的巨能股份(871478)大放光芒,成为北交所最牛新股。

  巨能股份新股发行价为5.5元,5月12日开盘价为9.41元,在经过短暂盘整后一路冲高,下午1:39冲至最高点22.66元,比发行价上涨了3倍。随后震荡下滑,收盘价为18元,仍比发行价高出2.27倍。

  在北交所新股首日破发成为常态后,巨能股份逆势大涨,成为北交所最牛新股。受巨能股份影响,北交所股票今日走势明显好于沪深股市。

  巨能股份全称宁夏巨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总股本为7347.91万股,目前可流通股为1980万股。新股发行前2022年每股收益0.68元。

  该公司成立于2008年,总部位于宁夏银川,主营业务为以机器人自动化为核心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产品广泛运用于汽车零部件、工程机械、航空航天等高端装备制造领域;2021年4 月公司收购上游原材料供应商蓝杰科技。

  招股书显示,公司累计向客户交付1500多条自动化生产线,服务客户包括陕西汉德车桥、陕西法士特集团、比亚迪、东风本田、广汽、一汽、广东鸿图、文灿股份、隆基机械、精煅科技、科华控股、天润工业、威孚高科、湘电股份等企业。

  2020年至2022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52亿元、2.09亿元、2.7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015.7万元、3015.7万元、3495.73万元。

  申万宏源证券认为,公司深耕工业机器人及金属零部件自动化加工领域,拥有成熟的业务技术,高水平的设计研发能力和充足的项目经验,积累多个领域优质客户,塑造良好的品牌形象。募投项目拟在安徽芜湖建设生产基地,提高所在区域订单获取能力。博弈面看,公司首发估值低,上市后可流通比例偏低。

  在今日的上市仪式中,巨能股份负责人表示,资本市场是企业的“加油站”,发展环境则是企业的“动力源”。回看巨能股份的上市之路,为确保巨能股份顺利上市,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宁夏证监局等积极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部署,为巨能股份提供上市全周期服务。据了解,巨能股份从申请到注册用时不到7个月,跑出了抓上市、促上市的“宁夏速度”。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