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花开泉涌玫好济南”!2023玫瑰产品博览会开幕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5-6 15:44:12  

  经济导报记者 初磊 通讯员 赵青山

  绚烂花事掀起“玫瑰涟漪”,花开烂漫飘香海外国际。5月6日,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指导、济南市政府主办、平阴县政府承办的“花开泉涌玫好济南”2023玫瑰产品博览会在济南开幕。

  伴随着开场节目《以玫瑰之名》,2023玫瑰产品博览会正式拉开帷幕。因济南市花——平阴玫瑰而结缘的与会人员,嗅着玫瑰芬芳,开启了一段沉浸式的玫瑰文化之旅。作为“一带一路”世界玫瑰经济带的东方起点,平阴玫瑰有着1300多年的栽培历史,是我国最早种植玫瑰的原产地之一,平阴玫瑰花大色艳,香气浓郁,以其“香甜如意、芳香四溢”的特点,被称为中国传统玫瑰的代表,享誉中外。近年来,济南市和平阴县把发展玫瑰产业作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大力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实现了种植、加工、研发、文旅等全产业链多业态共生共荣,先后创建国家级平阴玫瑰全产业链发展标准化示范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国家级地理标志保护示范区,平阴玫瑰品牌价值达到30.28亿元。玫瑰已深深融入平阴的文化基因,成为济南的特色名片。

  作为中国玫瑰之都、中国玫瑰产品博览会永久举办地,自2018年起,平阴县连续成功举办玫瑰产品博览会,“济南玫瑰”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持续扩大,玫瑰产品博览会已成为强化国际交流合作、推动世界玫瑰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今年的玫瑰产品博览会是在会展经济强势复苏的大背景下,举办的一次集高端对接、经贸洽谈、展览展销于一体的博览盛会。

  玫瑰是世界通用的爱的语言,世界上无数热爱美好和浪漫的人们因玫瑰而结下深厚的友谊。平阴县与匈牙利科扎尔米什莱尼市,越过千山万水缔结为友好城市就是最好的典范。此次玫瑰产品博览会的举办,更是让两地近距离地把手握在在一起。平阴县-匈牙利科扎尔米什莱尼市友好城市花园的建成启用,在为玫瑰产品博览会增色的同时,进一步深化了双方的友谊,也为加强全方位交流,深化多领域合作,共同推动友好交往迈上新水平提供了更多可能。

  平阴县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交会点,是“一带一路”玫瑰的东方起点。开幕式上,“一带一路”玫瑰产业联合体正式成立。该联合体的成立,恰逢“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之际,是济南市和平阴县聚焦如何更好把“一带一路”倡议从理念认同转化为务实合作的有效实践,也将为打造“玫瑰一带一路”品牌提供重要的载体。济南市和平阴县将深入挖掘平阴玫瑰和“一带一路”的渊源和传承,赋予玫瑰花以古丝路精神的象征和文化符号,推动济南与国外玫瑰主产国扩大多双边经贸、文化和人员交流,努力将“一带一路”玫瑰产业联合体打造成世界级玫瑰产业平台,让济南的玫瑰真正走向世界。

  举办玫瑰产品博览会是扩大对外开放和交流的重要舞台。东阿镇以阿胶闻名遐迩,茅台镇以美酒享誉全球,浮梁镇(古景德镇)以瓷器驰名中外。闻名遐迩的三大古镇借助玫瑰产品博览会也成功实现了联谊。三大古镇将本着平等协商、友好协作、联合发展的原则,基于但不限于三镇友好合作协议,以加强经济文化交流,谋求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为目标,坚持政府“搭台”、文化“唱戏”,在经济、文旅、招商等方面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

  玫瑰产业的高质量发展需要聚集各种资源要素,也离不开全球合伙人不遗余力的全球推介。借助2023玫瑰产品博览会的东风,山东省女企业家商会会长、“她经济”联盟理事长秦文,上合示范区巴基斯坦中国中心主任、中巴(青岛)国际客厅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子海,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监卞文超,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杰,中东欧中国科技交流协会会长矫超,意大利山东商会意方负责人阿尔贝托,东方美谷质量品牌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朱跃程,泉城文化海外推荐官代表Dean Gordon Munk(吉祥),8位“名人”成功受邀担任玫瑰全球合伙人。他们将以全面推动玫瑰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竭力宣传推介平阴玫瑰产业发展的新技术、新业态,讲述平阴玫瑰特色产业发展的新故事,让平阴玫瑰香飘全世界。

  本届玫瑰产品博览会可谓内容丰富、看点十足。此次玫瑰产品博览会除了在山东大厦设置“九朵玫瑰”沉浸式玫瑰经贸洽谈博览区域外,还在大明湖景区明湖秀演出现场附近设置了展销区。“玫瑰之城·风尚无界”国潮时装盛典、“青春激扬·乐动心声”玫瑰音乐节、“怦然心动·玫城热恋”520玫瑰告白季、“遇见平阴”主题摄影作品展、“平阴好滋润”沿黄城市文旅推介会和“玫瑰浪漫风情游”六大主题文旅活动轮番上演,异彩纷呈,与此同时,平阴2023年乐享消费主题活动、平阴2023年电商直播节、“玫瑰产品博览会”专项消费券发放、“三花同放”特色产品巡展等7项促消费系列活动也将在节日期间启动。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