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净利润同比增长31%!一季度山东高速超额完成各项业绩既定目标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4-28 17:13:59  
  经济导报记者 王伟

  4月28日,经济导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一季度,山东高速集团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分别达到482.2亿元、36.4亿元、28.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6%、20.3%、31%,超额完成既定目标。
  运营服务提质增效。高速公路通行效率持续提升,一季度集团所辖高速公路车流量达2.5亿辆、同比增长16.3%,收费站封闭总时长、封闭次数实现“双下降”,票据“纸改电”加快推广,“云收费”系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收费站通行效率显著提高。交旅融合迈出坚实步伐,建成高密南等3对国际风情主题服务区,在40余对服务区开展“黄河大集”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出行需求。
  工程建设加力提速。锚定“四通车、九开工、880亿元投资”年度目标,全速推进各重点项目建设,济南至潍坊、明村至董家口等4个年内通车项目均超额完成投资和形象进度;沈海改扩建两城至汾水段已开工建设,其他拟开工项目正加速推进前期工作。探索打造山东首条新建智慧高速,济潍高速建设已完成90%的软件开发。
  科技创新取得突破。加大研发投入,加强人才引育,创新项目组织形式,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集团牵头申报的《长距离高速公路智能建造与运维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获中国公路学会特等奖,核心技术成果在山东、江苏、重庆、上海等十多个省市推广应用。集团参与组建的“车路一体智能交通全国重点实验室”获科技部批准建设,是我国道路交通运输领域首个全国重点实验室。加速高性能道路标线涂料、新型注浆材料等20余项技术成果的转化应用,一季度实现直接经济效益3亿元。
  国际业务势头良好。聚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抢抓RCEP政策机遇,重点推动中东欧和亚太地区互联互通基础设施项目落地,一季度新签合同额23亿元、同比增长72%,新开拓黑山、菲律宾两个国别市场,助力我省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统筹运营的中欧班列齐鲁号一季度开行506列,同比增长10%,货值达56亿元,同比增长37%,为我省稳外贸作出积极贡献。
  作为全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主力军,目前,山东高速集团共有续建、拟开工和储备项目36个,总里程约2500公里,总投资约4000亿元。今年,在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方面,全年计划投资880亿元,建成高速公路4条、404公里,新开工9条、674公里。目前已完成投资250亿元,占年度计划的28%,实现良好开局。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