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鹰眼IPO
上交所将重启IPO审议 安邦护卫5月8日上会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4-28 16:06:46  

  经济导报记者 石宪亮

  4月27日,上交所上市委2023年第33次会议消息显示,5月8日将审议安邦护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邦护卫”)的首发申请。这标志着在暂停34天后上交所重新启动IPO审议,此后将进入正常状态。

  安邦护卫注册地为杭州市西湖区,控股股东为浙江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公司拟在上交所主板上市,保荐人为财通证券,本次IPO拟融资4.72亿元,投向集团数字化升级发展项目、浙江公共安全服务中心(一期)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前五大客户均是银行,业绩受银行网点数影响

  安邦护卫主营业务覆盖金融安全服务、综合安防服务和安全应急服务三个领域,正积极拓展海外安保业务。报告期内(2020年至2022年),武装押运服务收入在公司的营业收入中占比超过六成,公司业务量与服务的银行网点数相关。目前公司的押运业务集中于浙江省内,在省内的份额超过七成。2022年底,公司拥有员工16248人,2100辆押运车。

  拟招股书显示,报告期内,安邦护卫三个年度的前五大客户均为银行。公司提示,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和即将到来的数字货币的推广,全社会的现金使用量呈减少趋势,公司面临客户现金押运需求萎缩的风险。

  报告期内,安邦护卫营业收入分别为20.64亿元、21.97亿元、23.7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亿元、0.93亿元、1.1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77亿元、2.19亿元、2.47亿元。公司表示,2020年公司净利润水平较高,主要原因是地方政府出台了社保减免政策。随着该政策取消,公司2021年的净利润较2020年出现下滑。2022年,随着公司收入增长,净利润实现增长,报告期总体保持稳定。

  离职率较高,852人未缴社保

  安邦护卫70%以上的成本是人工成本。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成本中,人工成本分别为11.47亿元、12.55亿元和13.16亿元,占主营业务成本的比例分别为76.17%、75.99%和 72.88%。

  拟招股书透露,报告期内公司(含控股子公司)存在部分员工未缴纳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的情形。报告期内,已缴纳社会保险的员工占应缴纳人数的比例分别为93.40%、95.26%、94.61%,已缴纳住房公积金的员工占应缴纳人数的比例为79.63%、88.19%、84.92%。如果全员缴纳,报告期影响公司的利润总额分别为1374万元、1385万元、1621万元,影响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00.79万元、696.05万元、914.61万元。公司表示,虽然控股股东国资公司已出具无偿代补缴的承诺,但公司仍有被行政处罚的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期内安邦护卫的员工离职率分别为17.29%、20.21%、21.42%,员工提起用工纠纷诉讼42起,其中14起员工败诉或者撤回起诉。截至2022年底,公司应缴未缴社会保险的员工人数为852人,应缴未缴住房公积金员工人数为2352人。

  此外,报告期内,公司使用劳务派遣用工的人数分别为382人、447人、421人,占总用工人数的比例分别为2.21%、2.65%、2.53%。公司还存在因保安无证上岗、招录不合格人员、未按期申报社保、个人所得税、印花税、无证装修等行为被行政处罚的情形。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