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财经风云榜
第二十届(2022)山东财经风云榜·风云人物 | 山东桃花岛艺术乡村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方军:在乡村筑梦“诗与远方”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4-24 21:37:15  
  经济导报记者 初磊
  眼下正值旅游旺季。这个季节,火的不止有淄博烧烤,还有沂源桃花岛。本月初,桃花岛音乐烧烤季就拉开了序幕。“‘艺术活化乡村、文化浸润田园’的乡村振兴雏形已经出来了。”山东桃花岛艺术乡村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方军直言,产业富民、文旅带动下,他和“桃花岛”探索出了一条乡村振兴路。
  当艺术遇到乡村,碰撞出了怎样的火花?“我用公益的心态、艺术的手段、国际的视野,把我们的乡村打造得不一样。”董方军感叹,这一路走来,以龙子峪为核心的周边7个村,的确是不一样了,“原来的省级贫困村,变成了兼具‘诗与远方’的桃花岛。”可以说,今天的“桃花岛”就是董方军心中“艺术田园、幸福乡村”梦的投射。
  据悉,桃花岛打造了省级田园综合体试点工程,在周边25个村范围创建了山东首批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在项目区内打造了1.87万亩高标准农田,修建农田、水、电、路基础设施,引进了源河生物、华盛果品等多家企业,让更多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项目将村内荒废的旧房屋改造成各类文化艺术场馆,目前,已在村内建成“编织系结”等现代装置艺术、乡土文学、红色文化各类艺术场馆21座,促进了乡村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
  “我们正在逐步提升基础设施。乡村旅游的关键,在于高起点规划、高起点实施,农文旅一体化的路子,应该会越走越宽。”董方军期待,把桃花岛打造成为乡村振兴领域的一座“理想岛”。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