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枣庄市纪委通报3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问题
来源:清廉枣庄   加入时间:2023-4-24 9:58:26  

枣庄市纪委通报3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问题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护航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构建亲清统一新型政商关系,枣庄市纪委近日通报了3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问题:

  1.王磊任薛城区新城市政园林管理处主任,区城建综合开发公司经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山东晟鸿城市建设发展集团董事长等职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部分项目承建方、楼盘销售方在业务承揽、工程款拨付等方面提供帮助并非法收受财物;违规出借资金给辖区内小区建设项目承建方获取高额利息。王磊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3月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被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刘冰任台儿庄区马兰屯镇党委委员、副镇长,人大主席等职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以亲属名义承揽该镇多项建设工程,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并获得高额利润;在知悉城建规划、城市绿化信息后,借他人名义违规承包该镇林桥社区绿化及待开发土地用于建设苗圃,获得高额利润;为某项目承建方在工程款拨付、项目监管等方面提供帮助并非法收受财物。刘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5月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被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滕州市荆河街道荆庄居委会违规加价向荆庄工业园区企业收取热力费和电费,且为了组织居民代表及居两委成员外出旅游,违规向有关企业摊派费用。该居委会原主任郭培建对上述加重企业负担行为负有直接责任,同时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6月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违法所得被予以收缴。

  出现上述问题,归根结底是个别党员干部背离了“亲”“清”这个根本,把政商关系变成权钱交易的利益同盟,逾越了公与私的界限、纪与法的红线,必然要接受党纪国法严肃处理。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全市深化强工兴产实施工业倍增动员大会会议精神,锚定“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坚决扛牢主体责任,以优良的干部作风打造“能办的事不求人、该办的事不拖沓”的一流营商环境,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厘清政商交往边界,认真落实我市《规范政商交往行为构建亲清统一新型政商关系实施办法(试行)》,严守纪法“底线”,筑牢思想“防线”,坚决不碰“高压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把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持续深入整治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吃拿卡要、利益输送等违纪违法问题严肃查处、通报曝光,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枣庄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来源:清廉枣庄)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