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第十五届中国·济南信博会明日启幕,1000多项“黑科技”产品将亮相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4-20 11:04:46  

  经济导报记者 初磊 通讯员 杨华

  4月21日,由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主办、山东新丞华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五届中国(济南)国际信息技术博览会暨数字经济高端峰会(简称:信博会)将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为期三天。据悉,本届信博会在展示内容、举办形式等方面都再一次进行了升级,重点突出科技感和体验感。

  信息化领域市场化运作展会规模最大。本届信博会以数字赋能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数字强省建设新突破为主题,以展览展示+高端论坛的模式举办,内容涵盖1场展会、1场数字经济高端峰会和N场平行论坛。本次展会展览规模3万平方米,是国内信息化领域市场化运作规模最大的展会。

  近500家行业翘楚企业“亮剑”展会。本次展会现场将设置数字强省建设成就、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智慧社会、数字生活等展区,吸引了海尔、浪潮、京东、科大讯飞、西门子、国核集团、能源集团、重工集团、京博集团、海洋集团、财金集团、农担集团、开创、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巨洋神州、交通银行、山东阔意数字、大陆机电、信多达、赢火虫、神思等国内近500家行业品牌企业参展,深圳多家企业还将“组团”参展,现场将携带多项数字领域新技术、新产品亮相。预计本次到会观众达5万人次,来自河北、河南等周边省份的工信有关部门还将“组团”观展。

  科技元素放异彩。本次展会现场将重点展示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元宇宙、云计算、5G、超写实虚拟人等1000多项“黑科技”产品高调亮相,科技元素将大放异彩。同时现场将推出多个数字应用体验场景,增强数字生活体验感,打造全新的数字展,把展会打造成为数字体验网红“打卡点”。

  大咖云集,高端对话。展会同期将举办1场“中国(济南)数字经济高端峰会”主论坛,20多场5G+工业互联网、新基建与智慧城市、数字经济与碳达峰碳中和、数字经济与乡村振兴、数字金融、新一代人工智能、量子信息、区块链、元宇宙、东数西算等平行论坛。将邀请100多位行业内的专家学者到会,重点围绕数字经济发展新趋势、新热点话题进行高端对话。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