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威海口岸办结首票跨境电商零售出口退运进境业务
来源:青岛海关   加入时间:2023-4-19 16:01:42  

  近日,在威海国际物流园快件监管中心内,山东泛亚国际货运有限公司申报的400余件出口电商退运商品正有序通过CT机检流水线,经海关关员查验无误后,这些小家电、服装等退运商品将装运上车,陆续送回到国内卖家手中。

  这也是今年年初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联合发布跨境电商出口退运商品税收政策公告后,威海口岸办结的首票跨境电商零售出口退运进境业务。

海关关员对退运电商货物进行监管 王惠/摄

  山东泛亚国际货运有限公司电商部经理原晓晴介绍,这批退货主要是在韩国电商平台上售卖的跨境电商零售商品,仅这一批400余票的退运商品就可为企业盘活资金超12万元。

  “这个公告就像今年开春的一场及时雨,出口电商退运渠道畅通,也增强了我们的竞争力。” 原晓晴说,政策直击跨境电商出口“退货难”这一痛点,旨在为退运商品减少税收负担,将为跨境电商出口退运业务合规操作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

  根据公告,符合条件的跨境电商退运商品可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出口时已征收的出口关税准予退还,出口时已征收的增值税、消费税参照内销货物发生退货有关税收规定执行,企业已办理的出口退税应进行补缴。

  威海作为距离韩国最近的城市,对韩国海运班次密集、运力大,每天在威海口岸出口的电商商品近十万票。

  威海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副主任丛爱军介绍,公告明确了9610、9710、9810、1210这4种出口电商模式均可开展退运业务,并增加了因滞销原因退运进境的商品,也可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高价值货物因滞销等原因无法退回,给企业造成损失这一痛点问题也将得到了解决。”

  跨境电商出口商品退货监管政策实施以来,威海海关不断优化退货措施,开设服务专窗,做好对企宣传,助力企业用足用好政策红利。(来源:青岛海关)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