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山东8家企业上榜胡润《2023全球独角兽榜》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4-19 14:18:36  

  

    经济导报记者 孙罗南

  4月18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3全球独角兽榜》,列出了全球成立于2000年之后、价值10亿美元以上的非上市公司名单。全球目前有1361家独角兽企业,比一年前增加303家(29%)。

  胡润研究院发给经济导报记者的榜单显示,山东有8家企业上榜,分别是歌尔微电子、日日顺、能链集团、卡奥斯、特来电、临工重机、威高介入、信联科技。根据胡润的统计,这些上榜企业有5家来自青岛,2家来自济南,1家来自威海。

  (图片来源:胡润研究院)

  胡润的榜单还显示,字节跳动仍是世界上最具价值的独角兽,价值1.38万亿元人民币,比一年前下降了1万多亿。埃隆·马斯克的火箭和卫星公司SpaceX以9450亿元人民币的价值位居第二,比一年前增加2600亿元。

  胡润研究院提到,独角兽企业平均成立于9年前,即2014年。独角兽创始人平均年龄43岁,意味着他们在34岁时创立了这家独角兽。独角兽企业平均有两位创始人。三分之一的创始人是连续创业者。40%的联合创始人在以前的工作中认识,八分之一在大学认识。计算机科学和商业是创始人最常攻读的学位。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新冠疫情开始后的三年是独角兽历史上最活跃的三年,过去三年,全球每天都诞生一家新独角兽,使独角兽总数超过1360家。尽管经济增长放缓,但过去一年,全球新诞生了500多家独角兽企业,平均每周接近10家。”

  “独角兽在做哪些行业?金融科技、软件服务、电子商务和人工智能。过去一年独角兽企业数量增长最快的行业是金融科技、企业服务、区块链、物流、网络安全和人工智能。”胡润表示,“过去一年,受独角兽影响最大的行业是能源、生命科学和航天。总体而言,独角兽对金融服务、企业管理解决方案、医疗健康和零售的影响最大。”

  胡润还提到,“独角兽正在极大地改变我们的生活和消费习惯。OpenAI的ChatGPT可能是全球所有独角兽中影响最大的,其价值飙升至1380亿元,并在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内达到1亿用户,成为历史上增长最快的消费应用。其他价值大幅增长的公司包括广州的快时尚平台Shein、洛杉矶的SpaceX,以及Web3 NFT市场领导者OpenSea、医疗保险服务商Devoted Health、人力资源软件公司Rippling和共享外卖厨房运营商CloudKitchens。”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