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鹰眼IPO
凭借929万元半新固定资产,衡泰技术是怎么实现年净利7800万的?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4-12 16:13:57  

  经济导报记者 石宪亮

  4月14日,深交所上市委将审议杭州衡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衡泰技术”)的创业板首发申请。该公司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

  衡泰技术专注于固定收益、外汇、大宗商品等资产(简称“FICC”)及衍生品的交易处理,以及多资产的风险管理与投资分析。除发行人外,业内主要公司包括恒生电子(600570)、金仕达(非上市公司)、海益科技(非上市公司)等。

  衡泰技术本次拟发新股1138.66万股,拟募资6亿元,投向衡泰新一代多资产交易类产品产业化基地项目等三个项目。公司2020至2022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71亿元、4.18亿元、5.0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752万元、7057万元、7890万元。

  经济导报记者发现,截至2022年底,衡泰技术的固定资产净值仅为929.28万元,主要是车辆以及电子设备。这些资产的成新率也只有48.91%。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期各期,公司税收优惠主要为增值税即征即退,金额分别为1387万元、1693万元和1819万元,占利润总额的比例分别为38.25%、23.38%和23.19%。

  公司所处行业属于技术密集型行业,业务发展需要大量的专业技术人才,且主要经营成本为人工成本。报告期内,公司员工自2020年末的1021人上升至2022年末的1435人;报告期各期,公司主营业务成本中的人工成本分别为0.96亿元、1.3亿元和1.78亿元,占同期主营业务成本的比例分别为83.36%、84.62%和88.62%。

  上会稿显示,报告期内,公司的年度前五大客户大多是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

  衡泰技术的控股股东为开曼衡泰,持有公司的股权比例为32.05%;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HANG XU(徐行)、戴洪波,直接及间接控制公司合计48.81%的表决权。

  其中,徐行,1965年出生,为美籍华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本科学历,哈佛大学物理学硕士、博士,任公司董事长;戴洪波也是1965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任公司董事、总经理。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