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济南恒隆广场“成绩单”透视!收入持平,租户销售额下跌20%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4-11 3:54:09  

  经济导报记者 孙罗南

  位于济南核心商圈泉城路的济南恒隆广场,如期交出过去一年的“成绩单”。

  经济导报记者从恒隆集团(00010.HK)2022年年报中看到,济南恒隆广场2022年收入3.04亿元;截至2022年末,济南恒隆广场租出率为90%,2021年的该项数据为93%。

  (图片来源:恒隆集团2022年年报)

  “济南恒隆广场的收入持平,租户销售额则下跌20%。商场于2021年6月展开为期三年的全面资产优化计划,首阶段已于年内完成,多家品牌陆续开业。截至年底,商场的租出率下跌3个百分点至90%。”恒隆集团在2022年年报中写道。

  “资产提升工程将影响济南恒隆租赁收入”

  “商场里有不少围挡,都在进行装修。”作为济南恒隆广场的忠实顾客,市民徐女士对经济导报记者说,“现在,商场一楼基本都成了化妆品,还是有些变化的。”

  徐女士所说的“变化”,也是近期济南恒隆广场业务调整的缩影,其正在进行自开业以来的最大改造。

  在如今的济南商业市场,随着城市的外扩,商业也不断扩容,作为较早进入内地市场的港资开发商,恒隆需要下更大功夫加速变革以迎合新的市场需求,这也是触动其未来发展的关键。

  在开业十周年后的2021年,济南恒隆广场展开了为期三年的资产优化计划,即翻新工程,其希望以此为商场注入新的动力。

  “商场为期三年的资产优化计划首阶段工程完成后,位于西翼一楼的崭新美容区持续拓展,品牌包括CHANEL BEAUTé、兰蔻(Lancome)、Tom Ford、Gucci Beauty、海蓝之谜(La Mer)、赫莲娜(Helena Rubinstein)、祖·玛珑(Jo Malone)、YSL Beauty及植村秀(Shu Uemura)陆续开业。”恒隆集团在2022年年报中提到,“由于商场东翼已展开工程,部分轻奢侈品牌的店铺亦会迁移至西翼。一楼以上亦有多家新加盟的租户,当中包括Giming、Lefame、chuu和三星(Samsung)等。”

  济南恒隆广场仍透露出对市场的乐观态度——恒隆集团在年报中表示,“2023年,我们预料消费复苏指日可待。”

  不过,尽管如此,恒隆集团在上述年报中也提到,“目前进行的资产提升工程将影响济南恒隆广场的租赁收入。”其同时表示,“东翼中庭升级改造和商场动线优化两项大型工程,将会新增更多铺位作租赁用途,有助提升商场日后的盈利潜力。”

  “三座次高端商场中,济南表现最佳”

  对于济南恒隆广场,在恒隆的业务版图中,一直将其定位为“次高端”档次。恒隆在内地现有的次高端购物商场一共三个,除了济南恒隆广场以外,另外两个是沈阳皇城恒隆广场、天津恒隆广场。

  对于这些次高端商场的表现,恒隆集团在2022年年报中透露,“年内,我们的次高端商场收入下跌4%。”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恒隆地产(00101.HK)2022年年报刊载的由董事长陈启宗撰写的《董事长致股东函》中还称,“三座次高端购物商场中,济南恒隆广场表现最佳。”

  恒隆地产是恒隆集团的地产业务机构。

  值得一提的是,恒隆还在致力于将次高端物业升级至高端类别。“我们现有的10座购物商场中有7座属于高端购物商场,济南恒隆广场2024年完成资产优化计划后有望跻身此列。”陈启宗去年在致股东函中如是说。

  “济南恒隆广场经历了艰苦的一年”

  恒隆于2011年高调开启了济南之旅,商场地处核心商圈泉城路,建筑面积超过17万平方米。

  (济南恒隆广场 孙罗南 摄)

  恒隆集团在年报中介绍济南恒隆广场时写道,“济南恒隆广场位于济南市的核心商业区,是当地最具规模和最享负盛名的购物商场之一,坐拥的350间品牌店铺各有特色。商场正进行为期三年的资产优化计划,以提升商场的定位和奢华时尚品牌选择。”

  “济南恒隆广场经历了艰苦的一年。”恒隆集团在2022年年报中评价济南恒隆广场在过去一年表现时如此表示,其中原因包括疫情因素以及该商场正进行的资产优化工程影响。

  对于采取的应对措施,恒隆提到,“为提升客流,商场积极寻求突破,引入知名IP首展、品牌推广、会员活动及线上销售等多渠道营销策略提升租户销售额及维持租出率。”

  恒隆同时认为,“通过推行多项成效显著的市场营销策略和会员计划,商场的声誉得以提升,吸引多家美妆品牌和首次落户济南的品牌进驻。该计划的余下工程将会进一步提升商场的长远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恒隆集团年报显示,恒隆早于1990年代初便在内地作出首项投资,其在内地的业务策略是于主要城市的黄金地段发展最优质的物业。截至目前,恒隆在内地覆盖9个城市,包括上海、沈阳、济南、无锡、天津、大连、昆明、武汉和杭州,共打造了10座购物商场。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